漁人之島 -蚵殼島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大鵬灣域的蚵殼島早期是當地養蚵的蚵農,在挖完蚵肉後將無用處的蚵殼集中倒在大鵬灣潟湖中,日積月累下反成為潟湖中的一個頗具特色的蚵殼島

  蚵殼島,顧名思義就是由蚵殼所組成的島,在大鵬灣域的蚵殼島早期是當地養蚵的蚵農,在挖完蚵肉後將無用處的蚵殼集中倒在大鵬灣潟湖中,日積月累下反成為潟湖中的一個頗具特色的蚵殼島,日前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島旁設置海上攤位集中區後,出現了更多的遊潟湖的人潮,蚵殼島已為附近的漁民帶來了商機,更見賞灣人潮。  

 蚵殼島附近仍是商機無限,遇上例假日或連續假期,遊潟湖遊客已不斷攀升,搭乘管筏遊灣,一次150元,海上攤區則提供蚵仔煎、赤嘴蛤、孔雀蛤等美食,遊客也可踩著踏板登上蚵殼島,看看以前蚵民如何把蚵殼「堆積如山」,在遊灣中,筏管業者也會帶領遊客參訪台灣最南端的紅樹林、及漁民在灣域捕蛤、剝蚵殼工寮等。

在島上更可以品嘗到新鮮的蚵仔,每個蚵仔又大又肥嫩,非常的鮮甜,大鵬灣國際開發有限股份公司,有時會提供一些活動,讓遊客可以到蚵殼島品嚐蚵仔,向是滑獨木舟、作平底船。而蚵殼更有個非常好的作用,就是淨化水質,家裡的魚缸裡可放置蚵殼,這樣水質就會保持清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8.06.12

玥小夜

加入時間: 2008.06.12
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2

熱鬧踩街

2008-08-29
瀏覽:
2,603
推:
9
回應:
2

老公園 新面貌

2008-07-30
瀏覽:
3,748
推:
0
回應:
1

百年古蹟 歷史老廟-仁海宮

2008-07-30
瀏覽:
3,470
推:
0
回應:
1

漁人之島 -蚵殼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