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究竟 音雄榜

文字-A A +A

 原住民族電視台的節目「原視音雄榜」,721現場錄影,記為大家訪問到的是音雄榜的企劃惠芳,來讓大家了解節目的呈現。

錄影現場2 

錄影方式

   原視音雄榜的錄影方式為順錄,像這種歌唱的節目一定都是先安排好整個出場順序,不可能中途暫停再加其他東西進去。

 

狀況出現

   721的現場錄影,這次的比賽主題是用族語來唱歌,因為年輕一輩的原住民參賽者,都不太會說自己族裡的語言,所以要讓他們用族語來唱原住民傳統歌謠,並了解到歌詞裡的涵義,記住最根本的語言,也希望參賽者能把自己的族語學好,不要遺忘了自己母語;而比賽當天,邀請到了原住民族電視台裡的族語老師來講評,對於族語發音的準確度,由於族語老師因有事而不能錄的太晚,所以事先與參賽者協調,能不能先出場唱歌先評分,因為比賽順序是參賽者抽籤決定的,為了求公平與對參賽者的尊重,就要與參賽者達成協議。 

                                             族語老師講評

錄影不中斷

   音雄榜節目總長為94分鐘,因為有評審講評,所以時間比較長,使用的攝影機是Digitel120分鐘的帶子,為了不讓帶子太快用完而中段錄影,所以準備的帶子必須是時間比較長的,所以才能在34個小時錄完一集,縮短錄影的時間,也有充足的時間來完成後製。

播出影帶

    拍攝結束的帶子,要經過剪輯一天,效果、上字幕一天,音效一天,錄音一天,前面程序完成後要拿給製作人看帶,再來要拿到主控室看,最後檢查有沒有錯誤,在沒有出任何錯誤的狀況下,完成一集的後製時間為6天,假如有錯誤要修改,還要再經過製作人、主控檢查完畢之後才算完成,所以花費的時間會更多可能會到10天左右。

製作總結

  做節目最重要的是在於時間上的安排與整個作業進度,這節目是每週一播出,所以本週要播出的節目內容,就要在前兩週或是更多的時間事先錄完加上後製的時間都要算好;以上這些都只是大略的作業狀況,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次來到現場採訪到更多、更深入的錄影實況,每週一晚間八點請準時收看「原視音雄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7.24

Jiezu

加入時間: 2008.07.24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一探究竟 音雄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