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不敢生小孩!?等9年才再增100萬人,年輕人你為何不生?

文字-A A +A


台灣人為何不生小孩?政府不是有一大堆補助政策嗎?怎麼還是無法鼓勵大家生育?政府都鼓勵第三胎,但問題是第一個出不來!政府做的夠不夠?少子化對經濟產生多大的影響,扶養比越來越惡化,以後的年輕人負擔很大真可憐?台灣最適合的人口規模該是如何?今晚七點,有話好說!


Call in主題:

生育率大幅下滑,是個人或是社會問題?

預訂來賓:

*辛苦廚師老爸柯俊年(2個小孩的爸爸)、

*兩性作家 江映瑤、

*前台北市社會局長 台大社會系教授 薛承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驢克

貴節目您好:

今天有話好說的討論議題是生育率下降問題,邀請到的學者講的內容相當切題深入,但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看到貴節目下標的方式,有疑似被一般談話性節目污染的傾向,標題寫「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年輕人你為何不生?」,把「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樣老掉牙且否定個人追求生命價值的傳統觀念放在公共電視的頻道裡,到底我們國家的公共電視是想傳達給人民什麼樣的價值?身為全國民眾唯一可共同信賴的電視台,我希望公共電視相關公共論壇的製作單位往後都能更謹慎自己所下的標題,不要降低自己的標準,把公共電視當作一般愛標題炒作的商業電視台來經營,因為這樣的做法不僅降低自己的格調,也掩蓋掉節目精心挑選符合社會脈動的社會議題,並能夠邀請專業者充分深入討論的積極用心。

愛書人

到圖書館借書是好習慣
但卻是一個不該推廣的觀念
因為
如果大家都不買書
將沒有作家來寫書
好書還是要鼓勵大家用買的
那是對創作者最大的鼓勵與敬意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沒錢不敢生小孩!?等9年才再增100萬人,年輕人你為何不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