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學習與傳遞的快樂]南港社區大學97-1成果聯展側記

嵌入:
文字-A A +A

成德國中從川堂到走廊,佈滿南港社區大學97-1成果聯展各種課程的攤位,穿梭會場的公民新聞記者,忙著拍照錄影加上訪問,志工與學員熱情地跟人分享從課堂學到的,以及課堂學不到的東西。大家正享受學習與傳遞的快樂!

影片背景音樂:"男兒當自強",古箏班學員現場演奏

[炎夏飄古樂 暑消令人悅]南港社區大學97-1成果聯展側記

七月五日星期天天氣超晴朗,上午九點不到,成德國中從川堂延伸到四面八方的走廊上,佈滿各種課程的攤位幾乎都已準備就緒,大伙兒跟外頭太陽一樣,不但活力四射,還打算使出全身解術,吸引最多的目光來就近。

無論靜態的茶染藝術、原住民文化與雕刻、新娘秘書班、有機栽培健康飲食、書法班…….等等,讓人逛得越久就越心動,特別是這學期一起修課的同學還會推薦他們曾經上過的各種課程,就越難決定到底該選哪一門課來上,還是要向小美媽媽看齊,當個選修最多的學員好了!至於國際標準舞、爵士街舞、有氧舞蹈、歌唱、古箏二胡、吉他等動態表演,時而優美,時而奔放,稍微離開椅凳一下,就會覺得剛才錯過的表演是可能是精彩的!請看倌上其他南港社大公民記者的部落格觀賞,此處不多贅述。

從開始的準備到末了的善後,穿梭會場、幾乎滿場飛的是公民新聞記者們,連著拍照外帶錄影加上訪問,還要參與動靜態展的活動,包括大姐Lotus吟唱林旺老師為今年10月南港桂花節、特地創作的桂花褒歌;小美媽媽與李麗華老師合唱的陪你看日出;電腦課與網拍班的ㄚ英細心向人解說課程等。

近一年來,南港社大公民新聞社的默默耕耘,從撒種到萌芽;記者們從隻身採訪,提升到團隊規劃;從當場的拍錄寫,晉級到先擬採訪問題可以現場發問;他們的努力也帶動其他社大起而效尤,紛紛開設短期或學期課程,相信將來更多社大投入當地的公民新聞記者培力,每個社區能夠開出在地的花朵,百花齊放。

當然,還有更多默默付出、終年如一日的志工與學員們,熱情又開心地跟人分享從課堂學到的知識與常識,以及課堂學不到的人際互動與真情交流。看到社區居民在社大自我成長,身心靈因著終身學習能夠保持健康,就像成果展的天氣,祝福到自己的家庭與社區,發熱發光,Shine For NangangLove in Nangan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2

加入時間: 2008.04.23

曉危

加入時間: 2008.04.23
5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省錢省到在速食店捉迷藏?

2008-08-11
瀏覽:
2,166
推:
5
回應:
0

南港茶製場與老農

2008-07-17
瀏覽:
2,114
推:
3
回應:
0

叫出健康 腳底穴位指壓戶外教學

2008-05-16
瀏覽:
5,950
推:
11
回應:
0

溫柔堅定的家後‧ 麗華老師

2008-05-01
瀏覽:
2,640
推:
16
回應:
1

[享受學習與傳遞的快樂]南港社區大學97-1成果聯展側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