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障礙者專業人員研習–舞蹈治療初探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壹、               前言

心智障礙者雖然在口語表達上有著程度不一的障礙,但在肢體表達上卻有著比一般人更活潑的表現,要如何去引導他們的這項特質,來幫助並加強他們運用在生活、學習等其它方面,是非常有益且重要的。
 
課程的內容包括身體覺察的練習、放鬆的練習、舞蹈元素的應用與練習,並帶領學員自我探索和表達。從身體的經驗中實際學習,增強身體覺察的能力,並從身體的互動中,察覺人與人相處時動作的敏感性和影響力。

課程將以舞蹈治療的實際操作活動為主,再輔以淺顯的基本理論以增加學員對適應體育的專業知識,並引導學員思考要如何運用在心智障礙者身上:如何利用舞蹈引導出心智障礙者的潛能、舒發情緒、並學習控制肢體及身體的力量,更進而帶領心智障礙者去享受舞蹈的樂趣。

貳、               目標

1.        透過課程活動,提昇身心障礙相關工作者的身心障礙者適應體育知能。

2.        倡導適應體育觀念,導入心智障礙者體育運動休閒及其它可應用之課程。

3.        因應國內適應體育運動指導員的實際需要,透過課程與知能的介紹,提供指導法及提昇運動指導員品質,藉以擴大參與層面。

4.        提昇心智障礙者體育運動休閒課程之品質。

5.        讓學員認識到不同休閒參與的形式。

6.        結合社會與家庭的力量關愛我們身心障礙兒童。

參、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心智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

肆、               參加對象

1.          心智障礙相關團體之社工員、方案執行人員、教保員。

2.          各級學校負責心智障礙業務之特教老師、資源班老師及相關人員。

3.          其它與心智障礙者相關之工作人員、家長。

伍、               參加人數:

1.     每區預計招收60名。

2.     報名截止日期:7/25(五)前,為維護上課品質各區報名額滿為止。

陸、               報名費與報名方式:

1.      一般學員:每人1,000元。

2.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請點此連結前往線上報名系統)

        a.       每單位限報名2人。

        b.      至郵局劃撥報名費後,上網登陸報名資料,以及劃撥收據號  碼。報名成功後,將收到一封確認信件。

        c.       本活動將投保活動險,請確實填寫個人資料。

        d.      本會將開立收據,於活動現場領取。

       e.   劃撥帳號:19442371

            戶名:中華民國心智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智總

加入時間: 2007.04.23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心智障礙者專業人員研習–舞蹈治療初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