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就有光明 宏達扶幼社彩繪家扶孩童的心靈

文字-A A +A

「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稱通常佔據著報紙的財經版版面,由他們研發的觸控螢幕「阿福機」更像是這家公司的代表名詞;但鮮為人知的是,製造出這款可與美國蘋果電腦ipod相互匹敵的這群科技人也有充滿熱情、活力的一面。來自於公司不同部門的「宏達扶幼社」成立於民國956月,成立之初,就吸引了97名員工自動發起團體認養制度,捐贈家扶基金會,營運長劉慶東先生更是背後的推手,協助認養精英綠種子;至今宏達扶幼社已經擁有304位社員,認養家扶國內孩童110名、國外兒童6名與高中菁英綠種子15名。

「親愛的家扶孩子們首先我要先自我介紹就如同?次收到你們的來信一樣,我是宏達扶幼社社長邱美玉,由於身為母親,更能體會孩子需要關懷與鼓勵的心情,於是我們號召、聚集了大家的愛,只為了你們!我們這個大家庭裡有已為人父母、也有單身未婚之新貴,更有年紀足以稱上是阿公的主管大人喔!」親切的問候來自於經常奔波於部門、生產線與客戶的邱美玉女士,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她不但樂於擔任社長的工作,更在收到家扶孩子來信時,熱心地協助傳送給社員們分享喜悅,也樂當大家的愛心大使,傳遞社員們給孩子們的貼心問候和禮金。

宏達扶幼社的成員們一路看著孩子們在困境當中,努力著走過生命中許許多多的生命關卡,無論是失去親人、生病,除感同身受的心疼之外,也希望陪著他們慢慢長大;因此宏達扶幼社的社員們總在端午節、中秋節、生日等特殊節慶時,寄送給孩子一些禮金,代表著他們對孩子們的小小心意,也在看到孩子們成績有所進步,或是參加活動、比賽獲獎時,心中也充滿了驕傲與歡欣。

這群宏達電的科技新貴們,不但自掏腰包購買由家扶基金會出版的《光明行》第三集,供會內社員一起閱讀、分享這些不向命運低頭的自立青年的生命甘泉外,也運用他們的長才,設計了一套可愛的手機寶寶書籤、印章,回贈給家扶的孩子們。他們希望,這些創意設計可以像彼此生命交換的信物一樣,可以和這群未曾謀面的孩子,作為將來回憶的連結點;更期許他們可以像《光明行》中、在各行各業中有著傑出表現的哥哥姐姐們一樣,勇敢面對生命逆境、走出陰霾並且迎向陽光,並透過這樣小小的贈書活動,可以讓他們和孩子在心靈上更加靠近!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先生對這群深具創意與愛心的認養人,除代表孩子們表示誠摯的感謝外,也誠摯恭喜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領導者宏達電榮登美國《商業週刊》「2008全球科技一百強」第十名;更對宏達基金會執行長卓火土先生始終積極深耕於鄉鎮市、學校推動品格教育以及協助弱勢的第一線工作,表達敬佩之意。王執行長認為,惟有以相互關懷為社會責任的企業家,才能為大眾共同塑造正直、誠信、愛等的共同文化與價值;希望兩大基金會的共同努力,都將為台灣的明天創造更美好的遠景與未來。 

       

照片說明:第一排左一為宏達基金會執行長卓火土先生,其次依序為宏達扶幼社社長邱美玉女士、桃園家扶中心主任游淑貞女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有愛就有光明 宏達扶幼社彩繪家扶孩童的心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