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手藝 搞獨特 創意市集最夠看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郭婷汶報導】

  時下年輕人獨特、有想法總讓人印象深刻,這也是他們創意靈感的來源。過去,廠商創造出商品;現在,只要你有創意、夠獨特,商品也能由自己創造出來!一場又一場的創意市集相繼興,許多人在此找到商機,打造出一個自己的世界,然而,如何在琳瑯滿目的商品中展現創意巧思?我們可以從一個個陳列在攤位前的手工創意品裡找到答案。

 

  在街上常見隨處擺攤的年輕人,攤位擺滿了五顏六色不同的物品,走近一看才赫然發現,原來這些都是他們自己動手設計的「手工創意品」,舉凡手繪的鞋子、帽子、衣服或是手工錢包、吊飾

、包包等等,應有盡有,只要你想得到的東西,都有可能透過他們的手做出來。

 

  這些創意市集通常是由那些對設計、繪畫或是手工藝品有興趣的人所組成,他們喜歡發揮創意並與他人分享自己的作品,因為特別、另類,所以深受年輕人的喜愛,於是許多人在這塊領域找到商機,現在甚至有許多人會找一些同好成立工作室或是自創品牌,專門製作相關手工創意品販賣,有些也會提供訂作服務,為顧客打造獨一無二的商品。

 

  創意市集的出現,除了讓有這方面才華的人得以發揮外,同時也滿足那些喜歡與眾不同的消費者們,在這種微妙的利益關係下,又將手工藝品推向另一個高潮,不一樣的是,這次是融入更多的創意巧思與年輕氣息!

 

 

 

全能手藝  實現你的想法

 

  位於台南市中山路上的FOCUS百貨時尚流行館6樓的實驗市集裡,聚集著幾家手工創意品攤位,究竟這些手工創意品有什麼樣的魅力?今天,讓巧手貓工作室帶領我們進入這個世界。

 

  巧手貓工作室是由四、五個對手工設計有興趣的同好所組成的團隊,以販賣手工縫製品為主,從去年八月成立到現在將近十個月的時間,她們希望透過產品,讓手工創意品在台灣受到重視,抱持著「全能手藝  什麼都能做  什麼都可行  實現你的想法」的堅持,這個工作室除了本身製作商品拍賣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提供消費者一個舞台,讓他們參與設計並了解創作過程,從中深刻體會手工創意品不只是一個用金錢就能評估的東西,而是透過製作過程來衡量它的價值。

 

  她們提供顧客利用電腦選擇自己想要製作的東西,甚至鼓勵顧客自己動手設計想要的理想商品,透過顧客自己畫出手稿後,再和他們討論配色、尺寸等問題,讓顧客也有參與其中的感覺,使手工藝品不單單只是一個商品,其中也包含了一份特殊的情感。

 

  在材料上,巧手貓工作室主要是請北部的廠商專門訂做,不論是不織布或是皮革,皆採用等級好的質料,使成品達到最佳效果,以店內的獨特商品 照相機形狀的錢包來說,它是由特殊的軟皮縫製而成,材料是特別訂做,所以一般在市面上是買不到的,由於它的質料是一旦穿了針就會留下洞孔,所以是不容許有一點的失誤,店員則自信的表示,她們在技術的純熟上,有絕對的把握!

   以一個月來說,巧手貓工作室平均的生產量大約在150~200件上下,生意雖然不錯,但是在月收入方面,平均一個人大概兩萬多,等同於一般的工作薪資,不過店員認為收入多寡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興趣和工作的樂趣。對於客戶,她們不會刻意做推銷,而是看客戶的預算和需求來介紹,店員表示,商品的設計是其次,因為除了好看外,它的實用性、機能性更為重要,如何將手工創意品變為「實用的藝術品」是巧手貓工作室最自豪的地方!

  

另類藝術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2,165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6,273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5,182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08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19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35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27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22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850
推:
1
回應:
0

拚手藝 搞獨特 創意市集最夠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