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下一步及電價上漲因應之道

文字-A A +A


討論議題一:

不惜一戰?和平處理?馬總統的外交危機保釣下一步? 台日目前局勢?海巡昨日動作刻意升高緊張,是策略,還是亂了調?裁撤外交部日本事務會、召回代表是正確的外交策略嗎?符合外交慣例嗎?如何善後?換駐日代表日本能接受嗎?台日關係會受到什麼衝擊。接下來如何修補與日本關係?台日關係會嚴重倒退嗎?加深疑慮,如何修補?領土、漁獲、石油,台灣利益如何分階段保障?台灣是否該走向聯中制日策略? 

討論議題二:

電價下月漲日子真難過 太陽能可以省大錢? 台灣電價便宜還是貴?漲電價是落實使用者付費的公平原則嗎?一般民眾如何省電省電費?除了民眾,台電有沒有需要檢討之處?壟斷、成本外部化,除了生產成本,還有哪些成本?誰在承擔?台灣整體能源政策出了什麼錯誤?如何調整?


預定來賓: 

議題一: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

政大國關中心亞太所長蔡增家 

議題二: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

戴炎輝基金會執行長周美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保釣下一步及電價上漲因應之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