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走過20年 呼籲終止暴力 創造性別公義

文字-A A +A

「終止性暴力,創造性別公義的社會!」勵馨基金會五月卅一日在「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社),莊嚴地喊出勵馨廿周年的主訴求,呼籲社會共同關注日漸增加的性暴力犯罪與台灣社會從未消弭的性別暴力與歧視。

象徵恐懼的高牆倒下,放置雛菊紀念過往的個案

勵馨基金會在廿周年宣言中要求政府:應建構安全的公共空間,改善照明不足的地下停車場、公共廁所、巷弄、公園角落、捷運地下街等;改善性侵、家暴的求助方式與服務資源,將私人空間改善成令女性安心的地方;投注實際資源,讓女性有機會成為自己可以成為的人,成就自己想完成的夢想;持續深根性別平等教育於各級學校教育中。

勵馨基金會特別邀請舞蹈藝術家蕭渥廷延續勵馨廿年來為暗夜?泣者打造溫暖安置環境、伸出援手的不變使命,創作發想,設計了裝置藝術與演出。立於古蹟草皮上肢解的人體模特兒及受害個案的創作心情臉譜,吸引沿著綠茵草皮小徑而來的每一位的眼光。

 

在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董事長蘇希宗、紐約勵馨董事長等人及前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法務部長王清峰、社福總盟理事長白秀雄等貴賓合力下,這座象徵恐懼的高牆轟然被推倒。

舞者代表受創個案穿梭在勵馨個案創作的心情臉譜中 

勵馨基金會表示,廿年來,從未忘記陰暗角落裡的哭聲,「勵馨許台灣一個未來!」女人單獨走在暗巷中時,不需要擔心後方亦步亦趨的腳步聲;女人自信地打扮自己,在展現自己身體與活力的同時不需要承擔被罵「風騷」的壓力,女人努力展現自己的能力,不需為了身邊男性尊嚴而委屈自己的發展;男人在接觸女人時,能將她視為一個值得尊重的人;男人關心女人受到性暴力的狀況,把每一個受害的女人當成自己的母親、姊妹或是女兒;男人支持女人追求自己完全的發展,就像他支持他兄弟與兒子一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64
推:
0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2013-06-10
瀏覽:
2,289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281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65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28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392
推:
3
回應:
1

勵馨走過20年 呼籲終止暴力 創造性別公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