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所得稅你心甘情願嗎?平民一毛逃不了!富人節稅多管道!

文字-A A +A

 

今天是報稅最後一日,怎麼報稅最划算?現行的稅制公平嗎?張忠謀說應多收富人稅,富人應該被多課稅嗎?富人經營企業,賦稅低、引起投資意願、讓企業更願意在台灣投資,是不是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許多人常說台灣應該學愛爾蘭,愛爾蘭不也是降稅吸引投資,那麼又是什麼樣的思維呢?遺產稅和贈與稅減半,希望能夠讓台灣流落在境外的富人資產回流,能達成目標嗎?而且公平嗎?稅改聯盟的主張是什麼?對民眾的影響有多大?今晚七點,有話好說!


Call In主題:

張忠謀:應多收富人稅 你看法如何?

預定來賓:

理財專家 趙靖宇、

稅改聯盟發言人 簡錫?、

會計師 許祺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hrzbq

长途搬家:深圳-广州搬家 深圳-东莞搬家 深圳-惠州搬家 深圳-中山搬家 深圳-汕头搬家 深圳-韶关搬家 深圳-河源搬家 深圳-

bun5tat8

咱遐的民意代表kah地方官員,
全是烏錢的貪官,
稅金予in食kah ta-ta!

iiea

兩稅合一實施以來,一隻牛不可剝兩層皮,就我待過的公司,那有錢的股東從此以後綜所稅申報總是有大額的稅金可退,這樣合理嗎?難道委員們都沒發現這一問題嗎?或者是漏洞要改很難吧.

vinchi

節目中簡發言人提到的抗稅運動,發動群眾抗稅,基本上我贊成,但是有個問題要注意,如果富人也加入行列來個烏賊戰術,政府一定還是先打蒼蠅,殺雞警猴從容易法辦的窮人著手,富人有錢請律師跟政府慢慢玩,窮人沒時間沒錢經得起訴訟,隨便一嚇就退出運動了而放棄,那這個運動最後只會變成有錢人的種族純化運動,讓窮人死光嘛!
還提到我們的稅制有很多漏洞,那當初制定的人是白痴嗎?不都是專家權貴嗎?根本就是故意留下的漏洞嘛!在這種前提下,怎麼可能期望權貴充斥的立法院替人民、窮人著想呢?這也是為什麼立法院很樂於提減稅法案,卻不願意立法徵富人的稅,因為立法委員跟權貴們都可以跟著獲利嘛!到了最後還是貧者恆貧富者恆富。

iiea

我沒啥學問,也不知如何去富人增稅,但那27萬利息免稅,看了就很嘔,真不知是為了那方面著想,試想27萬的利息,本金應一千萬有了吧,竟可免稅,身為月光族的我一毛錢利息也沒呢.且說那老師薪水已高得可怕,也可免稅,我賺的錢沒她的三分一,還單親,明明有一家庭,卻是算單身,標準扣除額只能用單身的46000,算算還要繳12000左右,真有夠怨嘆喔.

落山風

我有一位日本朋友對我說:你們台灣的企業很厲害,每年都負債「虧本」,虧了五十年公司都不會倒呢!

leka

稅率的問題,應該持續討論改革。

6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繳所得稅你心甘情願嗎?平民一毛逃不了!富人節稅多管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