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胡會談什麼?油、物價、民怨狂飆,陸客直航是萬靈丹?

文字-A A +A

今天下午吳胡會面後,海協會、海基會將重啟對話?政府對政府的協商與談判要由黨對黨先行,是以黨領政還是以黨輔政?擱置爭議,避談一中、九二共識,改談"中華民族",國共兩黨政治智慧大激盪?吳主席說天災不能避免,但可以不要戰爭,同時也爭取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這和過去的連胡會有什麼不同?寄望七月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解決經濟問題,實不實際?變數如何?今晚七點,有話好說!

call in 主題:直航、陸客 真是台灣經濟萬靈丹嗎? 

預定來賓:

日本大和總研全球首席經濟顧問 劉憶如、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劉必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oil

什麼是藍 ? 什麼是綠 ? 政策的討論也分藍綠, 什麼時候能講些有用不嘴泡的發言?

觀眾

昨天晚上的主持人有打斷來賓發言不太尊敬來賓 非常負面 不親切. 直航、陸客 雖不一定是台灣經濟萬靈丹 但是都是機會 不然就回到8年前就好了

essay

個人的意見,還是受邀來賓請以各種立場平衡為佳。今天的受邀者,多半中間偏KMT,或偏經濟發展,沒有主權論述的反面意見,總覺得有所不足(雖然有Call-in的觀眾意見)。如果今天邀了蔡英文,肯定會好看得多。蔡主席今天對吳伯雄的意見,其實一反民進黨向來「為主權而反」的慣性,有她十分專業的角度,用語也持續她一貫的謹慎,可惜這種謹慎而專業的用語沒有得到喜歡聳動的媒體青睞,只當作報屁股,被塞在不顯眼的角落。

楊獻宏先生自從去年以來棄綠投藍(或投所謂的中間公正?),明顯的搖擺已經讓許多觀眾厭棄。調出他一年前的錄影帶來對照過去幾個月與目前的發言,可以明顯看出他有投機的取向。何況他到每個電視台投其所好講該台觀眾喜歡的內容,已是眾所周知的現象。當然這現象非他而已,但個人難以掩飾對他的失望,也對公視屢屢邀請他感到不解。他的故作深奧,故作持平,卻往往讓人聽得霧煞煞的措辭,越來越令人不敢領教。作為一名觀眾,個人其實寧願見到立場相左卻鮮明的來賓清楚明白地表達他們的意見,也不願看到一個故作公正卻不知所云的來賓常常在混淆視聽。

但願公視「有話好說」節目能在來賓的篩選上多加把勁。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吳胡會談什麼?油、物價、民怨狂飆,陸客直航是萬靈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