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泥巴咖啡 鬧中取靜的人文之窗

文字-A A +A

【記者曾嘉琳/採訪報導】在花蓮市區逛了一整天,你累了嗎?找個地方歇歇腿吧!座落於此處最繁榮的三角地帶,泥巴咖啡(Café Mud) 在喧鬧的市區中,獨立了一處恬靜的角落。

 「泥巴」,是義大利的老阿嬤對香濃的咖啡的暱稱。泥巴咖啡,是由一對已經退休的花蓮夫妻,巴俗與巴省所經營。老闆巴俗表示:從台北退休之後,就很想到花 蓮開一間店,因為自己喜歡喝咖啡,所以,他們便決定開一家咖啡店。當問到「巴俗」和「巴省」所代表的意思時,巴俗親切地表示,「巴」就是取自於泥巴咖啡的 「巴」。他還幽默的解釋道,對這些常在市區「探險」的學生而言,自己年紀都已經可以當叔叔(取巴俗諧音)和嬸嬸(取巴省諧音)了。

店內二樓一景,寧靜舒適。(曾嘉琳/攝影)

 泥巴咖啡一樓從外觀看很容易使人誤以為是普通的咖啡外賣店,然而更進一步仔細觀察,發現泥巴咖啡多了一份細緻。一樓走到最底,有個狹窄的樓梯通往二樓,寧靜雅緻的空間,很容易讓人忘記自己置身在熱鬧的花蓮市區。

 巴俗表示:泥巴咖啡其實是一個窗口,藉由這個窗口,把自己的生活理念傳遞及分享。店內牆上貼了一張榖東俱樂部在冬山慶豐收照片,還有青松手繪的古樸年 曆。二樓的牆上掛的則是巴俗的一些攝影作品。泥巴咖啡每季會舉辦一次相同主題的分享會,包含旅遊、有機農耕、藝術、單車及生活。藉此分享並交流不同人的故 事經驗。

 店內除了咖啡,還有提供有機飲品、天然果汁及輕食。貝果是泥巴的招牌輕食,分成紐約NY貝果,及泥巴貝果。泥巴貝果,是由店長巴俗純手工製作,經過烘烤濃濃的麥香發散,且具有良好的嚼勁及口感。

 「逛街逛累了嗎?」到泥巴喝杯好咖啡,休息片刻吧!

泥巴咖啡地址:蓮市中正路561號
電話:03-8350391
網址: www.wretch.cc/blog/cafemud
營業時間:14:00~22:00 每周二店休每週一三五07:00~10:00,供應早餐

熱騰騰的手工貝果和冰拿鐵,令人食指大動!(曾嘉琳/攝影)

泥巴咖啡自製的文摘,不同的資料夾放有不同類型的好文章。(曾嘉琳/攝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泥巴咖啡 鬧中取靜的人文之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