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花枝羹石花凍 舞動四八高地美味季節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記者廖絃妘/採訪報導】吃膩了滿街隨處可見的簡餐速食店嗎?是不是每次點餐都瞪著菜單而猶疑?又或者你正尋尋覓覓簡單但用心的料理嗎?那麼也許四八高地會是最好的選擇。

 四八高地又稱奇萊鼻或美崙鼻,花老闆表示,原來是沒打算取店名的,後來為了客人尋找方便,就以地緣為靈感, 決定將店命名為四八高地,舊址在花蓮市區的溝仔尾小吃街,後來遷移至較偏僻的信義街上,然而客人依舊慕名而來,蜂擁而至,全都是因為四八高地的口味實在, 讓人難以忘懷。

剔透的石花凍,透露著晶瑩。(廖絃妘/攝影)

 四八高地菜單上的料理只有三種,分別是花枝羹、滷肉飯和石花凍,另外搭配隨季節更迭變換的小菜,花枝羹本來只專賣不勾芡的湯頭口味,後來因應客人需求又增加了沙茶及原味兩種,滷肉飯及石花凍也是隨後才增賣。

 花枝羹最大的特色在於花老闆對湯頭的用心及品質的堅持,沒有正式拜師的他經過多年的走訪品嘗美食,逐漸調配出最適合花枝的湯頭,若問秘訣在哪?說穿了, 就是花老闆堅持的三項原則:食材新鮮、少調味料、手工製作,花老闆早上四點便早起前往市場採買食材,表明要讓食者吃得健康、安心,還能享受最自然風味的小 吃美食。

 花老闆笑著說,對他而言四八高地是生活而不是生意,客人才是這家店的管理者,經營動力來自於客人的支持。花老闆做人低調卻相當好客,如今開店快滿四年,始終堅持當初製作料理的初衷,而也正因為四八高地的用心,所以才能留住客人的心。

地址:蓮市大同街32號
電話:0910140973

料多味美的花枝羹,令人想一嚐再嚐。(廖絃妘/攝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左岸電子報

已更新地址,感謝您的訊息提供!

風

四八高地..搬家了...
現址大同街和新港街.街口旁.

3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花枝羹石花凍 舞動四八高地美味季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