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遷到關渡?拉台獨走本土!馬英九到底在想什麼?

文字-A A +A

(圖為關渡宮前溼地及遠處已開發區域,由自行車運動愛好者陳信聰所攝)

馬英九親訪選前表態支持謝長廷的政大台灣文學所所長陳芳明,為選後新局開啟和解之路,馬英九的本土論述與政策為何?如何落實與執行?馬英九與陳芳明談到,原為日治時期殖民政府總督府的總統府將作為歷史建物,見證那段帝國主義盛行的殖民歷史,總統府將可能另遷至台北市北投區的關渡平原重劃區上,馬英九在想什麼?這和本土化的關聯如何?今晚七點,有話好說!

預定來賓:

媒體工作者 程金蘭、國民黨發言人 賴素如、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 趙天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fu

仗著「他馬的」總統府在台北市,而相信中共飛彈不會打台北市的迷思者,這下,要調整一下「如意算盤」囉!

淑凰

希望台灣改革的過程,可以留下歷史文化衍進的足跡~~

讓我為孩子介紹台灣的家時,可以感受到,可以了解,為甚麼85歲的阿祖說著台語聽不懂國語,寫電話留言時卻用的是日本五十音?為甚麼在台灣旅遊的時候,到處遇見說不同話的人,比在上海還要多?
我們因為爸爸工作需要在大陸住了一年,而就像在上海的家住時一樣,都要了解生活週遭,但是,我們是台灣人,要更了解更體會到底有甚麼不同!

謝明海

太好了!

阿扁八年去中國化,小馬還沒上任就開始去日本化,無問他們最後搞出什麼名堂,最後勝利的是台灣人,將一切外來政權的歷史攤開、將影響去除,最後台灣本土意識就自然得到一個清靜的空間。

謝明海 2008/04/17 20:57

a-fu

如果賴委員認為馬先生跟農、漁民long stay是本土的證明。
何不請馬先生在上任第一個月就讓農、漁(賤vs)民年金比照榮民?

2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總統府遷到關渡?拉台獨走本土!馬英九到底在想什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