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崇敬教授參選嘉義市長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陳颽伊  報導

歐崇敬教授說:為綠營再保住一席市長席次,嘉義市唯一能夠挑戰黃敏惠的綠營市長候選人,在民主聖地上重返榮耀,帶領嘉義邁向大未來,我決定以學術研究的精神,宣佈參選下屆市長,將嘉義建立成「國際兒童教育城市」。

   歐崇敬具博士學位,在南華大學任教,是極少數的趨勢學家,他說:二ΟΟ八年台灣總統大選再次政黨輪替,民進黨下台,國民黨重返權力核心,民進黨在野面臨一個連自己都茫然的大時代的開始。民進黨面臨了立委僅有二十七席,縣市長僅有七席,在二ΟΟ九年之後的每一次選舉都可能面臨席次更為稀少的局面。如果民進黨的同志仍繼續陶醉在百分之四十二的支持度和五百多萬張選票的自滿中,那麼國民黨就會執政的更久;如果我們舊有的選舉模式仍未改變,那麼國民黨就會持續壯大。

歐教授說:民進黨需要新派的組織變革,或者是進行社會感受得到的組織變革。所以我們現在有一個重要的任務是:運用創意政治思維改變台灣政府的組織變革,以及民眾對於台灣社會的感受。過去,民進黨的支持者經常被藍營批評為只會造勢,只會做抗爭運動,只會造反,甚至只會當家鬧事的一群;過去的民進黨員經常被批評為是非理性的,甚至只是民族主義或是只是一群感情用事,乃至只是為反對而反對,或是只會護短,或是永遠只站在閩南沙文主義思考的一群人。

    歐教授指出:從二ΟΟ八年起這個時代變了,我們將轉成理性問政,轉成族群包容,轉成多元融合。我們將轉成寬恕外省人曾經對我們造成的迫害。民進黨轉成理性問政與國民黨比賽政策與執行團隊。我們將轉成正面的面對中國的各項競爭與挑戰。我們需要有更多的民進黨菁英站出來,共同服務人群,回饋社會,帶領台灣走向光明的道路,形成成熟的兩黨政治形勢。而歐崇敬為本省子弟、民進黨黨員,宣佈爭取民進黨黨內提名,參選二ΟΟ九年嘉義市市長選舉。期盼民進黨成為台灣兩黨政治的重要支柱,轉向和平理性論述,形成一個強大的可執政團隊,進而建立台灣文明永續存在的價值,而不只是求短線上的勝利。如此我們才會有未來。歐崇敬簡歷任教於南華大學,專攻哲學、未來學、趨勢學、策略學、美學、創意思想及後現代主義、解構主義,曾任職於出版社總編輯、社長、商業雜誌總編輯、總監、顧問,並曾任教於華人第一所未來學研究所之未來學研究方法課程。

ΟΟ一年更創作了《未來學方法論》,為一九六Ο年未來學學科成立於美國以來之第一本方法論著作。此外,並於二ΟΟ六年與多位學者共同創立南方華人學派。

相關著作

 

《暗處裡˙他們˙牠們》、《超越哲學論》、《超越形而上學與自覺層次》、《文化本源中的知識傳統》、《城邦社會文字史論》、《從結構人類學到考古知識學》、《中國科學之認知基礎》、《中國的科學理論與科學原理》、《來自聖國》、《從結構主義到解構主義》、《中國的知識論史觀》、《渾沌之知的構造》、《我把讀書變簡單了》、《解構的中國知識型理論分析》、《世界的圖像與構造》、《未來學方法論》、《從結構解構到超解構》、《中國哲學史˙上古篇》、《中國哲學史˙先秦卷》、《中國哲學史˙兩漢魏晉南北卷》、《中國哲學史‧大乘禪佛教哲學卷》、《中國哲學史‧宋元明清的新儒學與實學卷》、《中國哲學史˙存有學方法論卷》、《中國哲學的脈絡構造理論分析》、《中國的後形而上與境界層次哲學˙二十一世紀中國存有學創造》、《後後現代的中國存有學後解構與後差異的中國哲學導論》、《靈魂學新世紀的靈魂百科》、《台灣小說史導論卷》、《下一個華人社會》、《華人的第三條路斷裂的華人世界之超越趨勢》等三十多種以上專著出版,並有論文百餘篇。經歷

卓越雜誌社出版社總編輯、唐山出版社總編輯、洪葉出版社副總經理、新視野文化公司副總經理、市場與行情雜誌總監、理財顧問總編輯、台北三信文教基金會顧問等。

現職

任教南華大學,並為南華大學世界禪學研究中心主任、中日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南方華人學派執行長、南華華人學派趨勢未來與策略學研究中心主任。南方華人文化創意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台灣四五六聯盟」執行長等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ulu

他是一個沒有品德的人!而且沒有水準!雙面人千萬不要被他欺騙了!表裡不一的人這種人配當市長嗎??大家平平理

番薯

你是一個不受教的人,教授不給你學分,擬就抱負,一學期上兩堂課,想用撒嬌要學分?以為每個學生都與你一樣不入流?

1

加入時間: 2008.03.17

颽伊

加入時間: 2008.03.17
5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社大水溜溜「釣水賽」

2008-11-23
瀏覽:
2,199
推:
0
回應:
0

蟲蟲大作戰

2008-11-22
瀏覽:
2,395
推:
0
回應:
0

嘉義社大志工獲「全國優良志工」表揚

2008-11-16
瀏覽:
2,844
推:
1
回應:
0

敬軍楷模~~張博雅校長專訪

2008-11-14
瀏覽:
2,779
推:
1
回應:
0

窮社大缺資源---施沛潔情義相挺

2008-11-13
瀏覽:
3,400
推:
1
回應:
0

生命價值的汲取---社大與慈悲講堂的連動

2008-11-12
瀏覽:
4,172
推:
11
回應:
0

社大林森校區將熄燈---學員不捨留倩影

2008-11-12
瀏覽:
2,010
推:
0
回應:
0

仁義潭---狗屎集散地

2008-11-09
瀏覽:
2,151
推:
2
回應:
0

打造有機校園重溯綠色角落---社大進駐興安國小

2008-11-05
瀏覽:
2,644
推:
0
回應:
1

從農村聚落式微落探討農業發展概況

2008-11-05
瀏覽:
2,235
推:
0
回應:
0

歐崇敬教授參選嘉義市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