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有話好說討論議題:阿扁的畢業禮物--蘇花高與公投入聯

文字-A A +A

阿扁的畢業禮物--蘇花高與公投入聯

1.蘇花高有條件分段興建?各界看法?

2.阿扁力挺入返聯公投,不投總統也要記得公投,此次公投重要性何在?過了如何?不過又會有何種效應?國民黨是否又要拒領公投票?國民黨起初一樣打算公投綁(合併)大選舉辦,以霑公投對大選可能之助益,但是否仍演變成聽從前主席建議鼓吹拒領公投票?對大選又會造成何種效應?

 

 

預定來賓:

蘇俊賓、謝欣霓、楊憲宏、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施勝郎

參考資料:

馬謝辯論回覆公民提問:

http://youtube.com/watch?v=ckqfPxhzxDA

 綠黨等環保團體至雙方陣營總部抗議並演出行動劇: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314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關心花蓮的人

我有看
(很高興,紀惠蓉小姐的節目不見了。而且,取而代之的,是較為公允的史英教授。所以現在我都會看這個時段的節目。)

謝天謝地,蘇、謝、楊基本上都偏反對。花蓮的代表(觀光產業)的激動,讓我感覺,民眾的環保觀念真的要再加強。

如果有花蓮朋友看到這篇,我想跟他們說:
1. 過去,剛剛開始要討論「週休二日」的時候,也有非常多企業主反對,認為會讓台灣失去競爭力、不利台灣經濟等等。但是,事後證明,「週休二日」讓台灣休閒觀光興盛起來。

2. 過去,台灣剛開始有電腦教育時,有朋友說「他覺得電腦不好啊,什麼事都被電腦做完了,不就很多人會失業嗎?」事後也證明,台灣並不會因此而有很多人失業。

因為,問題都只是(人力、財力、時間,社會結構)怎麼挪移調整而已。

有蘇花高,節省了時間,但也可能讓觀光客更方便當天離開、減少了消費,甚至污染多了,讓喜歡寧靜、環保的人不再去了。就像雪山隧道之於宜蘭人一樣,方便了,觀光客不過夜了。旅館業反而蕭條了。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080304有話好說討論議題:阿扁的畢業禮物--蘇花高與公投入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