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與「二林小學堂」歡樂遊

文字-A A +A

『哈囉!我們又見面了』,繼今年3月份的相見歡,南台北家扶中心大專生與城邦濱海「二林小學堂」終於在8月26日及27日再次見面,大專生熱情歡迎彰化家扶「二林小學堂」20名小朋友蒞臨台北,共度兩天一夜的城市之旅。相見歡活動從頒獎典禮揭開序幕,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龔汝沁、總監陳嫦玫共襄盛舉,陪伴家扶兒少,並在活動過程中給予鼓勵與支持。

 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龔汝沁表示:『希望透過此項計畫,讓單親或隔代家庭的孩子,能感受閱讀的樂趣,藉由一本一本的繪本,除了能增加孩子的見聞外,更能在互動中分享,彼此交流與學習。』二林小學堂每週六下午與南台北家扶中心大專生進行視訊約會,透過一對一的繪本閱讀,共同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連帶地,也讓同是家扶中心的大小孩子,在視訊約會中,分享生命經驗,一起成長。

  第一天大夥兒一同樂遊台北木柵動物園,小朋友倪倪開心牽著自己的大專生姐姐,興奮地說道:『台北很熱,但是可以一起出來玩很開心,希望下次可以看到圓仔!』遊園結束後,晚餐抵達93巷人文空間用餐,深刻感受到書香氣息,當晚93巷人文空間亦贈送每位大小朋友一本書籍,大小朋友露出喜悅的表情,迫不及待地翻閱。當天的最後一站是夢幻的摩天輪之旅,『我很怕高,可是明天就要回彰化,希望可以在上面和姊姊拍照』原本怕高的小瑜鼓起勇氣坐上摩天輪,只為了珍惜與大哥哥大姊姊相處的短暫時光。

 昨日相見歡活動進入尾聲,大小朋友到陽明山親近大自然,藉由生命枯枝教育,傳達資源再生再利用的環保概念;最終站,大夥兒在台灣科學教育館體驗科學的奇妙,並在3D動感電影的渲染中,為相見歡畫下句點。別離時,大專生小周哥哥鼓勵小朋友:『回去後,要繼續好好讀書和學習喔!』

南台北家扶中心郭麗娜督導表示:『很開心能與二林小學堂的孩童見面,視訊閱讀教育計畫將邁入第三年,每年都有不同的收穫,特別感謝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贊助,讓南台北家扶的大專生,能夠有機會學習陪伴閱讀,更在服務過程中培養正向的態度。』南台北家扶中心感謝社會各界協助支持推廣扶幼服務,讓弱勢家庭孩子得以順遂地成長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與「二林小學堂」歡樂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