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煩惱多 兒盟照顧弱勢家庭安心開學

文字-A A +A

  親子一齊寫下開學願望  (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攝)

 

        再過一周就要開學了,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在8月23日假竹南鎮公所三樓禮堂,舉辦「開學收心操-家庭親子日」活動,結合家庭教育中心親子繪本活動,並關注弱勢家庭將面臨到的開學煩惱與需求,以親子闖關活動形式,安排剪髮區、整理書包區、開學煩惱區、安心守護區、活力收心操..等等關卡,讓親子安心開學,減輕壓力。在活動尾聲社工們也將募集的愛心書包、文具與生活物資發送給孩童,孩子在收到新書包時開心的一直轉圈,興奮之情溢言表,參加活動的阿彩媽媽也很感謝社工帶來豐富的活動,讓她真的暫時忘記了近來的壓力,並且解除了添購學用品的煩惱,親子一起在「開學御守」上寫著對開學期盼與願望,活動場面十分熱鬧溫馨。

       下週即將開學,不少家長已經帶著孩子開心的挑選開學用品,但對於不少弱勢家庭來說,開學的壓力卻大過於喜悅。在日前兒福聯盟公布一份「2013年弱勢學童開學困境調查報告」中顯示除了繳交學雜費困難外,有超過六成的弱勢學童須面臨向同學借用文具、參考書、制服的窘境。

        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社工張心維提到: 「孩子沒有一個像樣的書包,買東西的塑膠袋就是孩子的書包,也同時是鉛筆盒..這讓人感到很心疼!」除了學用品匱乏外,家長也要面對孩子要買新制服、剪頭髮、暑假作業不知怎麼寫..等等煩惱,對此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透過臉書向大眾募集開學文具、評量、二手衣服與生活物資,並邀集社區中的義剪團隊志工來幫家庭剪髮、指導孩童作業,另外,社工也安排親子互動活動,透過述說煩惱與動動身體,紓解壓力。

        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社工郭憶雯組長也提醒家長和孩子盡快把未完成的暑期作業在這周分次完成,並且開始調整到上學的生活作息,以免開學適應不良,另外,若有學費困難可以讓學校老師了解或求助相關社福團體,如兒福聯盟或單親中心,尋求一些相關就學補助,以減輕壓力。

開學收心操 (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攝)

 

爸爸對社工說出心裡的煩惱與期盼 (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攝)

兒福聯盟社工與志工們對孩子開學的祝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2.10

兒福聯盟苗栗工作站

加入時間: 2010.02.10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盟親子520我愛你樂遊遊

2017-05-21
瀏覽:
1,901
推:
1
回應:
0

苗栗兒盟送溫馨,親子同樂真暖心

2017-03-11
瀏覽:
2,191
推:
33
回應:
0

快樂心期天 兒盟家庭好舒壓

2010-08-15
瀏覽:
5,036
推:
3
回應:
0

竹南熱心魔髮師 讓兒盟的家庭自信過新年

2010-02-10
瀏覽:
5,952
推:
2
回應:
0

開學煩惱多 兒盟照顧弱勢家庭安心開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