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社會中的小螺絲釘──修車黑手

嵌入:
文字-A A +A

大社會中的小螺絲釘──修車黑手

記者張憶筠/高雄報導

黑手,是大多數人對於修車這一項行業的印象,手上難洗掉的油漬是他們工作後所留下的痕跡。在台灣的社會裡,他們並不是備受重視的一群人,但他們卻是讓社會持續運轉不可或缺的螺絲釘。

修車黑手 修出一片天

熟練的換著輪胎再充氣,耳邊傳來的是敲打的聲音,他是機車行的老闆陳先生,國小畢業後因為家裡無法負擔學費,而跑去當學徒學個一技之長。回想起做學徒時的過往,老闆表示說:「第一天去當學徒時,從晚上做到天亮中間都沒有休息,如果打瞌睡師傅就會拿鐵鎚把大家敲醒,真的是很辛苦!」

從學徒到當一位機車行老闆,一做就已經過了四十個年頭,這份工作象徵的不僅僅是一項技能,更是讓他能夠成家立業的動力。因此,做這份工作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能把小孩扶養長大,讓全家人不愁吃穿的過日子。

近年來,面臨了專業人才逐漸流失的情況,老闆對此認為從事基層勞力的工作固然比較辛苦、疲累,但還是建議想要從事這一項行業的年輕人,好好的去做、打拼,將來一定會有很好的發展。

 

※附注:背景音樂引用自Hey

http://www.jamendo.com/en/track/1022213/he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3.06.11

加入時間: 2013.06.1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2

承載30個年頭的童年記憶──雜貨店的心聲

2013-08-27
瀏覽:
6,154
推:
0
回應:
0
2:55

溫柔而堅定的五六運動 默默付出的反核志工

2013-08-11
瀏覽:
3,495
推:
7
回應:
0

大社會中的小螺絲釘──修車黑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