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露基金會圓家扶兒童之夢~郵輪式列車環島之旅

文字-A A +A

 

      維他露基金會與南台中家扶中心於8月3至5日,舉辦第30屆文化之旅提供家扶小朋友另一種不同體驗與經歷,特別籌辦鐵道環島火車之旅(郵輪式列車環島),共邀請家扶中心服務家庭的小朋友200名(包含南台中、金門、彰化、北台中及雲林等五個家扶中心)一起參與,藉由郵輪式列車方式環島,讓小朋友能夠體驗環島鐵路的沿途風光以及台灣山線、海線的天然景色,透過活動的安排及規劃,希望可以讓小朋友有一個充滿感性與豐富的暑假回憶。

        文化之旅的起源是維他露基金會創辦人許口金,感念自己可以參加學校的畢業旅行,而看到貧困家庭的孩子卻無法參加而暗自流下眼淚。緣此,為了幫助貧困家庭的孩子也有機會可以參加旅遊,維他露基金會自民國72年起,與南台中家扶中心合作,首次舉辦文化之旅到台北故宮博物院、中影文化城等地去旅遊,至今已經舉辦30年未曾間斷過,參加的兒童超過6,600人次,總經費超過1,600萬元。30年來家扶中心的兒童從活動中,認識台灣各地的風景名勝及文化古蹟,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今(102)年適逢維他露文化之旅第30屆,希望帶給孩子們一個不一樣的體驗,也希望藉這個機會讓家扶的孩子們認識鐵路、進而喜愛鐵路,教導孩童正確的乘車安全知識,並了解台灣的軌道運輸系統,讓小朋友對鐵道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也讓火車環島文化之旅開啟小朋友的另一種視野,期待透過鐵路的串聯,讓小朋友更了解台灣這塊土地,更愛護我們的家園。因此,維他露基金會與南台中家扶中心,特別籌辦鐵道環島的火車之旅(郵輪式列車環島),希望可以帶給小朋友在暑假有一個特殊及愉快的回憶。

    本次活動安排家扶中心的展愛隊與家友會的志工,協助帶領200名小朋友,藉由火車環島安排兒童參觀苗栗的鐵道博物館參觀、體驗草嶺古道之美、關山鎮環鎮自行車道、羅東林管處、橋頭糖廠等…,三天二夜的文化之旅,讓參加的孩子收穫滿囊,尤其是來自金門兒童,他們第一次搭乘火車既好奇、期待又興奮的神情表露無遺、參與的小朋友能在三天環島,完成大家共同的夢想也都非常的興奮,相信這個火車環島的特別活動在小朋友的成長過程中,一定可以留下深刻的印象,小朋友也可以透過這次活動來增長自己的視野。

       三天的活動中維他露基金會的侯至祥執行長與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也會一起陪伴,並與所有參與的兒童互動。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石清,特別感謝維他露基金會,30年來不間斷出錢出力,提供非常有意義的寓教於樂活動,在暑假中讓家扶受助的兒童,能有機會走出戶外接觸鐵道文化、體驗及欣賞台灣之美;維他露基金會侯執行長也非常高興能透過這次文化之旅活動,讓參加的家扶小朋友對台灣的鐵道文化有深刻的認識,並協助200位兒童完成環島之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維他露基金會圓家扶兒童之夢~郵輪式列車環島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