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小學堂發起全民連署 呼籲重視兒童青少年的權益

文字-A A +A

(佳里訊)兒少話聲「讚」出來!北台南家扶中心26日於佳里服務處舉辦『法律小學堂』邀請50名學童和家長參加法律常識有獎徵答活動,北台南家扶特別感謝應用材料公司長年贊助推動『家扶學童閱讀提升』方案,購『法律小尖兵』漫畫叢書贈家扶學童,讓學童在閱讀法律漫畫叢書的過程,知道要維護及重視自己權益,面對近來因應兒童局被整併到衛生福利部,決策層級降低,學童也擔心自己權益是否會受損,因而響應發起全民連署到家扶基金會網站按讚的活動,社工並帶著這群兒少小尖兵大聲疾呼全民『讚』出來,呼籲政府重視沒有選票的兒少權益,獲得當天前來領取扶助金的兒少和家長們熱烈地響應。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成立14年的兒童局已於7月23日正式關門改組,主導兒少福利單位的兒童局,原本屬三級單位,組織再造後,業務被裁併在社會及家庭署下的兒少組(四級)。家扶基金會十分擔心兒少的權益會因此受損,遂發起臉書『全民讚出來』按讚連署活動。活動中提出一訴求-倡議政府在行政院級設立「兒童少年福利及權益促進委員會」,避免兒少權益被邊陲化(決策層級要提高);二呼籲-健全兒少服務經費與人力、強化整合與溝通機制(服務方案要做好);三保證-確保兒少生存健康權、教育權、表意權(兒少權益不能少)。


     社工督導吳宜菁表示,受助家庭中有70%家庭為單親家庭,經常需面對生活及經濟壓力,在忙於工作之際,常易忽略孩子的成長需求,也很少有機會帶孩子出遊,面臨暑假,孩子常易因缺乏照顧感覺生活無聊而受到引誘,流連網咖而發生偏差行為,甚且在不知情下犯罪,為讓孩子不誤觸法網,培養孩子的法律認知,在應用材料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添購小朋友最喜歡的漫畫叢書--法律小尖兵,分贈給國中和國小的受扶助學童們,獲得很好的迴響。特別趁暑假舉辦『法律小學堂』活動,以生動活潑的法律常識有獎徵答進行大會考,本月分別於佳里、永康及新營進行初賽,並將於下月續辦複賽,錄取前十名,成為家扶中心的法律小尖兵種子人員。


    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暑假是兒虐及意外事件高峰期,學童常因家長疏忽關懷,被網路、幫派、毒品…吸引,預防犯罪一刻不容緩,期待透過法律小尖兵種子的培訓讓孩子能安然渡過一「夏」。同時也呼籲在先進國家愈來愈重兒童福利的同時,台灣卻因中央政府組織再造致兒童局成為黑畫面消失被列為三級以下的機構,為避免兒少權益被邊陲化,呼籲社會大眾能重視兒童青少年的權益,支持家扶基金會發起的連署活動,有意連署的民眾可洽家扶連署專線(06)6324560,或至家扶基金會網站http//www.facebook.com/pages/全民讚出來-連署捍衛兒少權益/478319958909653按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法律小學堂發起全民連署 呼籲重視兒童青少年的權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