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考驗,金門飲水大挑戰】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未來的考驗,金門飲水大挑戰】記者趙巧婷/金門採訪報導

金門縣政府在金門東半島各個村庄廣設加水站並發送水桶給各家戶,來解決民眾提水不便的問題。因為金門係屬海島 蓄水不易、水庫優養化導致水質不佳,使得東半島居民不敢使用自來水煮食,西半島則超抽地下水,造成地下水水位每年下降約20公分,並面臨了水質鹽化問題。水利署也估計到了民國105年金門每天將缺水2萬噸。

「金門缺水」已是兩岸共同關注的議題,地方各界都在提倡向大陸買水來解決金門缺水,這個解決方案至今已研議十多年了。但如今,金門酒廠正擴建生產線、BOT案正快速推動,大陸也開放廈門民眾到「金門兩日遊」,這些政策伴隨而來的是金門的用水量勢必大幅增加。然而,金門有足夠的水源能供應嗎?

行政院陸委會在年初進了行民意調查,有6成5的民眾都贊成向大陸買水來補充金門水源。但是金門水質不佳的問題依舊是民眾最擔心的,所以只要水質一天不改善,金門的民眾依舊無法安心飲水。

 

 加水站

 金湖水庫

(因海水入侵造成水質汙染,至今金湖水庫內的蓄水依舊無法使用)

 布袋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Pine  Cui

買水吃,只能算是治標之法。若條件允許的話,可模仿新加坡採用海水淡化系統來解決民眾長期飲水問題...!!!

5

加入時間: 2013.06.11

Ciao.

加入時間: 2013.06.11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世代的守護,從番仔樓見證金門的滄桑歷史】

2013-07-14
瀏覽:
9,068
推:
13
回應:
0
2:34

【留給下一代的海灣,一同守護金門母親河】

2013-07-08
瀏覽:
7,134
推:
12
回應:
1

【未來的考驗,金門飲水大挑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