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出口『遠見為錢失遠見大家都來說大埔』網友投書回應高育仁:馬英九總是越民怨的事越想做!

文字-A A +A

另類出口『遠見為錢失遠見大家都來說大埔』網友投書回應高育仁:馬英九總是越民怨的事越想做!

好奇寶寶看到自己的文章有一篇回應,催生了第一篇的回應,很棒的文章:高育仁:馬英九總是越民怨的事越想做! 

遠見為錢失遠見 大家都來說大埔

也google的一下,竟然是全新尚未發表的文章,很是雀躍。

這位網友登時拉高了好奇寶寶的層次,為什麼要侷限是『大埔』!他談到系統性問題:『馬英九』,不只是『大埔』!高!

想起颱風天7/13在臉書上看到蠻野心足基金會的環保律師蔡雅瑩的文字說,投書第二天就被告知退稿了。知道要投到主流媒體諸多困難,回頭先去寫了一篇報導,呼應一下一般人投書要露出的不易。我自己就曾經投書過,沒上!想想不要管主流媒體了,在網路上一律平等,只要能有新聞的露出,不管大報或網報都被看到,不需罣礙。從此死心塌地的寫我自己的網報。也期待有更多的網友願意上公民記者網站來投書。

蠻野心足環保律師蔡雅瑩投稿『辛』事:不許做對財團不利的研究

言規正傳:這篇投書內容全文呈現:

『治大國,若烹小鮮』 - - 老子 《六十章》

- - - - - - - - - 高育仁:馬英九總是越民怨的事越想做! - - - - - - - - - -苗栗大埔案。

老子說:烹調小魚而不斷地翻動,翻的愈勤魚碎的愈厲害。治大國而­朝令夕改,政策反覆不斷擾民,老百姓就不堪其苦。對於大國來說,­領導人應該清靜而無為,保持政策和法律的連續性,一切政事和民事­順其自然,讓人民安靜無擾,擾民就會使國家動盪,虐政更會使國家­遭殃。但是「清靜無為」又怎麼把國家治理好呢?崔瞿曾經就此請教老子:「不治理天下,怎麼能使人人向善呢?」

老子回答說:「小心別擾亂人心就是了。人心這個東西受到壓抑就­消沉,受到一點激勵就高揚,心志的消沉和高揚之間,好像時而讓人­上天堂,時而讓人下地獄。心志可以柔化,可以剛強。一個人飽受挫­折時,要嘛急躁的像烈火,要嘛憂恐悲傷的像寒冰。人心安穩時深沉­而寧靜,躍動時浮躁而飛揚,最強傲不馴。最難對付的就是人心了!­」

「治理大國清靜而無擾,這就有如吊水桶去井中打水,千萬別把整口井水都攪動,攪的愈厲害,殘渣敗葉愈多,水就愈混濁。只有不動盪的井水才清潔,只有不動盪的社會才太平。」馬英九認為人民的財產權是可以依憲法23條規定『依法』有所限制、傷害的。 - - 這樣不是讓人心動盪嗎?這樣不是擾亂人民嗎?

新北市長朱立倫岳父高育仁2013年6月15日高分貝抨擊馬政府「無能」形象,五年來已深植人心,未來若無起色,恐將再次失去政權;國民黨唯有找出「無私且有能力」的領導人投入下屆大選,才能避免翻盤危機,「若提名更無能的人,那就沒救了。」

高育仁會後受訪時不諱言,馬政府五年來的成績,已經能用「無能」兩字來定調,令人民感到失望,而領導者本身就是最大關鍵。他說,過去蔣經國執政時總是先預判民眾感受,不像馬英九總是越民怨的事越想做,事後才急急忙忙道歉,「這不是很笨嗎?笨不就等於無能嗎?」 - - - - 民眾深刻感覺到,高育仁所言真的是一針見血!

中天新聞》防災應變先「道歉」。劉政鴻為大埔案向馬賠罪!馬英九嫣然一笑?我們人民不知道這嫣然一笑是代表「你這個小子,還好意思說!」?,還是代表「我看你怎麼收拾殘局,我已經幫你背書了!」?,還是代表「你可要做到你答應我的,別搞砸了!」?

總統馬英九2013-07-10 接受壹電視專訪時被問及苗栗大埔爭議 。馬英九在訪問中指出:

馬:. . 它現在. . 它這個是,主要是 . . 要這個 . .吪 . . 一個 . . 這當然是一個都市開發啦!可是實際上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了,那現在已經有九百多戶已經同意了,只剩下這四戶還有意見,而這四戶的情況也不完全一樣,是不是都是用同樣的方式處理,也應該由地方政府來作適當的決定。

. . . 換言之,­執政滿意度16.0%的馬英九,已經幫47%的劉政鴻背書了,一切交給地方政府決定?這樣不是讓人心動盪嗎?這樣不是擾亂人民嗎?

根據台灣指標民調公司2013年6月28日發布民調顯示,馬英九­執政滿意只有16.0%,不滿意高達73.7%。TVBS於2013年7月11日民調發現,民眾對劉政鴻的滿意度­從去年底的55%減低至47%,降至上任7年以來的最低點,不滿­意度也從9%升至27%。

根據1988年5月8日【光明日報】的報導, 『治大國,若烹小鮮』已經被載入1987年美國政府的國情咨文中。『以輔萬物之自然而不敢為』老子 《六十四章》自然的境界是老子所最推崇的「無為」,希望馬英九的行政標準與行政風範應該保護人權!俾符法制,並昭折服。

 

延伸報導:

1.  遠見為錢失遠見 大家都來說大埔

http://www.peopo.org/news/113925

2. 蠻野心足環保律師蔡雅瑩投稿『辛』事:不許做對財團不利的研究

http://www.peopo.org/news/11397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另類出口『遠見為錢失遠見大家都來說大埔』網友投書回應高育仁:馬英九總是越民怨的事越想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