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來的堅持,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澎湖縣中山國小作品

主題:一年來的堅持,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作品內文:

回想起一年前,對拍照及寫作都一竅不通的我們,對於「sony校園特派員」這活動心裡是有些害怕,怕自己的照片會拍的不好看、怕文章會寫的不精采。但,只要一想到可以用相機記錄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把那些負面的想法全部拋向宇宙。

回想101年七月暑假的返校日,老師跟我們說sony公司的之音姊姊等人要到學校,我們各個是又緊張又期待。在之音姊姊們的細心教導下,我們才對相機的使用有了初步的了解。這是我們參加sony的起點,也是「堅持」這本日記裡的第一頁。

第一個主題,是要介紹自己的學校,當時老師教我們一人寫一段(介紹學校的主題),我們傷透了腦筋,只好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再由老師幫忙拼湊,在第一次做這個東西時,因為每個人挑的照片都不一樣,各個都為了自己喜歡的照片而爭吵,不過總算是「急急忙忙」的完成了這任務,也為「堅持」寫下了第二頁。

「團結力量大」、「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這是11月份的作業,我們班平時就有在後方的開心農場種田,很快就決定好了主題,但老師說我們sony的五個成員必須各寫一篇作文,再由老師篩選、過濾,以較完整的文章為主體,整合其他同學的意見,這次學到的經驗叫做「善於溝通」總算是完成了這「長篇大論」,也完成了「堅持」這本日記的第三頁。

12月作業是「聖誕節」,「聖誕節」還沒到,該寫什麼呢?啊!老師靈光一閃,來寫運動會吧!就這麼決定了,老師這次也是教每個人都寫一篇文章,再由一位同學主導統整,但,運動會的照片只拍了幾張(我們大家都忙著參與活動),怎麼辦呢?原來老師「早有準備」,幫我們拍了數張,真謝謝老師「慷慨解囊」的幫忙,也完成了「堅持」這本日記的第四頁。

1月份的「新年新希望」要寫什麼呢 ?經過「漫長的討論」,後來突發奇想,來做「希望樹」,這棵「希望樹」耗費了眾多時間與體力。在過程中,有些同學會有一些問題,也會問一些為什麼一定要配合我們Sony的五個成員們?我們只能慢慢地向他們解說再解說,最後再全班同學共同努力下,終於大功告成,大家貼葉片許願,也寫完了「堅持」這本日記的第五頁。

冬至時,我們邀請到數位師長教我們做菜繭、湯圓和蘿蔔糕,雖然做起來辛苦,但吃起來美味。過程的紀錄,每個人都有自己負責處理的部份,以為會較快完成,沒想到因為某些爭執,因而遲遲無法「交稿」,但後來大家漸漸培養了默契,團隊精神也慢慢地浮現出來了,結束了這場「戰爭」,也為「堅持」的日記寫上第六頁。

元宵節到了,來猜燈謎吧!春天到了,來去案山巡禮吧!這是我們第六個主題。在活動中,因為成員中的一個晚交活動的作業,被其他成員罵個半死。也許我們應該要去體會對方,因為他家裡沒有電腦,只能捨棄下課時間,獨自一個人在教室裡默默地打著作文,誰可以體諒她的感受?有人甚至說出:「有寫就好,內容不重要」的話,難怪這一篇文章沒有被登上,但這都是一個寶貴的經驗,當然也為「堅持」日記寫上第七頁。

如果我是老師是5月份的題目,所以我們想出了一個法子:讓每個人都來當老師,這次的效果果然還不錯,果然大家都了解當老師的困難,但選照片時竟發現拍數量很少,只能稍微的選個幾張,老師看不下去,也幫忙修改,更幫助了我們寫「堅持」這本日記的第八頁。

配合微光計畫的阿美族姊姊巴奈和Vicky姊姊來到我們班級「築夢」,我們寫出了這次的活動,這次算是平順多了,大家分工合作,花了大概二節課的時間就完成了,算是平順的寫了日記的第九頁。

「這次去雲林的成功國小的活動真是獲益匪淺,尤其是賞螢那一部份」,幾乎大家都這們說,相對的,寫起作文來也較容易了,但在結尾時,也是耗了較多的時間才寫完,終於完成了第十篇日記。

最後的一篇在哪裡呢?就是你現在看的這一篇,在這次參加「sony校園特派員」的活動時,一路上遇到的困難不計其數,但我們都堅持、克服,也不斷的再成長。這些都可以很輕易的控制我們的心情與態度,也可以決定我們作品的好壞。有的時候,我們被老師罵。有的時候,我們的作品沒被採用。有的時候,我們得到出乎意料的結果。這篇文章代表的可不只是一項「作業」,它代表著我們一年來做的各種事,一年來的成長,一年來的堅持以及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文字:陳楷夫、歐怡欣、鮑姿穎、呂尚恩
拍攝:歐怡欣、陳楷夫、鮑姿穎、呂尚恩、薛惠寧
指導老師:鄭嘉璇老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19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708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79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833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71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59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63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114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89
推:
0
回應:
0

一年來的堅持,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