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職場前的注意及準備~南投家扶青年自立協力計劃之增強權能課程

文字-A A +A

        為了協助扶助青年在投入職場時有完善的準備,在尋找就業機會時,避免落入陷阱,且能有較佳的職場抗壓性,來面對職業上許多的不確定性及挑戰,南投家扶中心於6月22日(六)假辦公室3F為即將高中、大學畢業的受助青年舉辦「職場抗壓」、「求職陷阱及防制」、「職場相關法條認識」…等課程,此次邀請朝陽科技大學張祐銘老師進行講授,透過課程內容,協助青年獲得成長與學習。
        目前正值畢業季,剛踏出校園的社會新鮮人準備在職場大顯身手,雖然每年此時不乏企業釋放增聘人才的訊息,但是求職者卻也相當多,另外,為避免求職者落入詐騙圈套,政府提出「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意簽約、證件不離身」及「要陪同、要確定、要存疑」的五不三要原則,南投家扶中心也長期輔導、協助受助青年做好進入職場的準備,希望能使受助青年順利進入職場,進而改善家庭的經濟狀況、脫貧自立。
        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不免心懷徬徨恐懼,此外也暗藏許多求職陷阱,相關報導更是屢見不鮮,如何協助剛畢業的青年順利進入職場,並具備足夠的心理素質與應對技巧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有鑒於經濟弱勢家庭資訊取得管道較為狹隘不足,南投家扶中心推動「青年自立協力方案」多年,希望藉由多元豐富的課程訓練,培養受助青年足夠的心理素質以及人際互動技巧,協助青年們做好進入職場的準備,進而找到可以發揮的空間。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每當暑假與畢業季節,就是求職的旺季,弱勢家庭的青年們更是急於尋找工作以減輕家庭經濟負擔,為了避免受助青年誤入求職陷阱,且在順利找到工作的同時,每個人也都有足夠的抗壓性,因此在自立協力的課程中,提供相關訓練來讓青年在未來的職業生涯能更加的順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踏入職場前的注意及準備~南投家扶青年自立協力計劃之增強權能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