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襪子王觀光工廠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縣勝鴻織襪公司曾因生產國旗圍巾而竄紅,近年來在工業局的輔助之下,將原本製襪的工廠轉型為襪子觀光工廠,提供民眾DIY織襪玩偶創作,並展是傳統織襪機,讓遊客了解襪子的功能、一隻襪子製造過程,拉近與顧客間的距離。

在影片中訪問了,襪仔王觀光工廠董事長蕭明村先生,白手起家的創業過程,如何從一間工廠的學徒成為公司老闆,設立勝鴻工業,開始織襪代工事業,到轉型為觀光工廠,並了解蕭明村先生,對於織襪業面臨工廠外移,仍堅持紮根台灣的理念。其中也包含襪子觀光工廠的內部介紹,包含製造襪子的機器、外來觀光客到工廠參觀的情形、參觀完的感想

本影片的製作理念在於,透過紀錄片的方式,關懷台灣傳統的織襪產業,了解社頭鄉現今的織襪產業發展、當地居民是如何成立襪子工廠、織襪產業在全盛時期的概況、如何面對內銷市場的瓶頸與外銷市場的契機,讓觀眾見證台灣人民努力的過程,堅持根留台灣,正面與積極的力量。

世新大學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 蕭亘妤 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hpinchang

襪子的造型藝術的確是可以開設的未來一門社大新課程,要有師資與學生,以及學習動機與需求社會供應與需求才有評估姓。

5

加入時間: 2013.03.24

蕭亘妤

加入時間: 2013.03.24
1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彰化襪子王觀光工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