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記者會(罷馬提案流產)

文字-A A +A

時間:2013年6月3日上午10時
地點:台灣團結聯盟中央黨部
(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7樓)

 

 

 

黃昆輝:罷馬是民意主流 呼籲立委們正視 加入罷馬提案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率所有黨公職召開記者會表示,立法院本會期已經結束,台聯連署罷免馬英九的提案已經確定無法成案,他特別率所有黨公職向連署罷免馬英九的八十多萬台灣人民表示歉意。但是,他強調,台聯並沒有放棄,我們呼籲所有立委正視全民反對馬英九的事實,體察民意,回應人民主流意志,讓罷免案儘速在立法院成案並通過。另外,台聯在全台各地的罷馬宣講及連署活動也不會停止,要繼續以人民的力量推動罷免,要讓立委們不能不正視。

黃昆輝表示,台聯推動罷免馬英九半年多的時間,在全台各地宣講都受到民眾熱烈的迴響, 這八十多萬連署人,很多都是熱心的民眾自行去連署幾百份幾百分送到台聯來。馬英九上任以來,各種天怒人怨的政策,從各種不同媒體的民調就可以看出來,甚至有低至13%的,不滿馬英九已經是全民共識,是不分藍綠的主流民意了。  

黃昆輝說,台聯三位立委在立法院提出的罷免案上面,列舉馬英九應該被罷免的十大理由:政見跳票,欺騙人民,失信於民;傾中媚共、矮化主權;外交休克、國防休兵、國格淪喪;用人不當、貪汙腐敗、賄選與弊案頻傳;經濟傾中、導致產業衰退、資金外移;失業率飆升、人民所得降低、油電雙漲、物價高漲;救災不力、掩飾疫情、核四續建、不顧人民生命安全;打壓新聞自由、戕害人權與民主;財政失衡、國家債台高築、債留子孫;稅制不公、貧富差距擴大、政策進退失據、製造社會階級對立。
他說,光是看這些林林總總陳列出來的理由,必定讓大家怵目驚心,一個國家的元首已經失職到這步田地,台灣還能再承受幾年馬英九的無能統治呢?台灣還有多少時間呢?眼見著台灣一日日衰敗,所有的人民都心焦如焚,作為政治工作者能夠不站出來為人民發聲?替人民解決問題?作為民意代表的立委,是不是也該義無反顧反應人民的心聲、執行人民的意志呢?這也就是我們台聯無怨無悔,絕無退縮,縱使困難橫阻,也要拚下去的原因。

黃昆輝說,但是,今天很遺憾台聯只有三席立委,無法在立法院提出罷免案,必須其他的立委支持,原本很多連署人期待在520可以提出罷免案後就有所動作,但是這個會期已經結束,台聯努力爭取其他立委支持未能成功,讓很多民眾尤其是連署人期望落空,我們感到非常難過。

不過,黃昆輝強調,我們不會因此而放棄,這也是特別率黨公職召開記者會的原因,我們背負著許許多多民眾的期望,深感責任重大。因此,我們絕不會輕言放棄,必須以更大的努力、更多的打拚來回應人民的期盼。我們也呼籲立委們,回應民意,以實際的行動回應選民對馬英九的失望,別無他途,就是罷免馬英九,唯有換領導人,台灣才有希望。請給台灣一個機會,不計政黨利益,不計個人政治利益,為台灣人民拚一次。

台灣團結聯盟從去年下半年在各地進行罷免馬英九的連署,至今83萬人連署,今天的記者會由黃昆輝率立委及黨公職數十人一起出席。

 

台灣團結聯盟記者會--影片  (罷馬提案流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6:00

台灣團結聯盟記者會(罷馬提案流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