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都會公園人像

文字-A A +A

 

萬紫千紅總是春

去過多次的台中都會公園,就屬這次的人潮最多,除了是假日的原因外,亦是舉辦中部地區的人像攝影比賽之故吧!這陰沈不開的多日梅雨,經常是「順了姑情,違了嫂意」的無法盡如人意,但這是既定的行程,只能祈求老天多幫忙了。約莫未時有台中、豐原、南投、員林、埔里各方的攝影同好者磨刀霍霍的陸續抵達,開幕儀式中的十多位美少女模特兒展現燦爛的笑容,她們每位都有專屬的老師,鉅細靡遺的指導肢體動作、尋找適當的地點等,原來一件完美作品的誕生,各個微末枝節都是環環相扣的。

大都會公園位於大肚山台地,於八十九年十月二十八日正式開園啟用,面積八十八公頃,集合自然、藝術、休閒、教學、的大型生態公園,整個台中市的美麗景緻盡收心眼,園內林木扶疏是民眾休閒散步的好地方。位於園區中央的種子日晷雕塑,儼然已成為台中都會公園的地標象徵。放眼望去,那廣袤的綠地裡,帶著鮮嫩的草香,四周的人工景觀湖,悠遊自在的氣氛,湖邊楊柳低垂的景致等,顯得豐富活潑,這些景致雖美,但我們的心卻另有所屬的心繫於「一群美少女」。那偌大的翠綠草原,總有一堆堆的人群散落在各處,我們像追星族般的閃動而樂此不疲。這次是拍人像攝影裡最過癮精彩的,一來是參與拍攝的人數最為壯觀,氣氛顯得熱鬧熱絡,二來有幾個令人驚艷的模特兒,她們是唸體育學院的學生,肢體動作豐富,搭配服裝的變化,酥胸半掩,楚楚動人,頓時秒殺了拍攝者的諸多底片。

眾多女生模特兒多是兼職客串,但仍可洞悉經驗、特質的差異,其中一女生原本穿著粉偏橘色洋裝,樣式和色彩顯得平淡,稍時換裝一襲改良式露肩短旗袍,深藍色彩搭配花卉的綴飾,,手執彩繪花草的美濃式油傘,極富東方女性的嫻靜之美,淡雅清麗的五官、靈秀飄逸的氣質和「增一分太長,減一分太短」的穠纖合度身材,若再能有髻髮釵鳳的步搖姿態,那當真要像是從中國仕女圖走出來的古典美人了,她瞬即成了「岸芷汀蘭」般的追逐對象,不過倒也真應驗了一句「佛要金裝,人要衣裝」之言。再有一對著肚皮舞服裝的體育學院學生,學姊高挑曼妙的身姿、她那盈盈一握的楊柳腰,還頗似「楚腰纖細掌中輕」的趙飛燕呢!纖纖擢起蓮花指,飄忽的迷離眼神顯得冷豔,像冰一樣的堅硬,通常冷豔的女人多是瘦高、骨感的美,如藝人王菲即屬這類型,這種氣質似乎很受人追捧。學妹那嫣然的一笑,秋波流轉的眼眸裡透露著風情萬種,真如詩經裡所云:「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二人的特質是大相逕庭、各有特色。學妹玲瓏的曲線,呈現出少女獨特的美,宛如一朵含苞的花蕾幽香綻放,令人更讚嘆的是其「金雞獨立」的顧盼之姿,她單腿挺立,右手高揮絲巾,左手的玉指纖纖一舉,雙臂高揚,身軀向上騰起,這柳舞花翻的姿態熱烈而奔放,絲巾與長裙齊飛,洋溢著青春的氣息,舉手投足間的跳躍、旋轉、翻身都是富有表現力的舞蹈動作,在腰部和腿力當然需要有高度的協調性和雕塑性,這沒有運動、舞蹈細胞是做不來的。

我們協會原本邀請三位模特兒,其中之一是來自芬蘭的交換學生,我被臨時賦予重任的,希望當天能多陪伴關注。「天哪!她應該是說芬蘭語,英文算是『共通語言』吧!」我於前晚的臨陣磨槍、戒慎以待,一切萬事皆備,只是「東風」沒來,可惜少了一次做國民外交的新奇機會。芬蘭的成功教育讓全球驚艷,有些國家都向其取經,他們擬定長期策略,專注的培養孩子終身學習力,堅持核心價值,將資源分配在最需要的初級中學(相當於台灣國中階段),台灣也極重視教育,而芬蘭教改經過長期的不斷努力已獲豐碩成果,台灣卻仍有待努力;芬蘭是聖誕老人的故鄉,而早熟的小孩越來越不相信耶誕老人的商業時代裡,這樣努力營造一個寓教於樂的溫馨耶誕夢想,讓孩子能在快樂與趣味中學習,也許正是芬蘭孩童創意啟蒙之源。

最後只有一個凱婷的出現,在車上初次與其閒聊,方知她是首次當業餘模特兒,完全沒有經驗,只有一套服裝到底……。當我後來見識到前面所述的那幾位姑娘後,讓我感觸良多。雖說應給予年輕人打工的機會,但職前的訓練和注意事項仍不能減省,模特兒的挑選,協會應事先閱覽其半身或全身的近照,以觀察其氣質、身高、臉部表情(甜美當然最好,就算並非很甜美,也要有特色)、服裝搭配等,以及簡述當天活動的準備與作為,這些資料的審核可透過e-mail方式傳達,協會再決定錄取與否,物競天擇,有能力者勝出是自然的法則。巧婦要能有米之炊,而且要有滿桌的珍饈美饌則務必多此一舉,畢竟有最新的攝影器材與一流的技術,仍須有不差的被拍攝主體,方能成就完美的作品。

下午二個小時的雨勢停歇,有如是向老天情商來的呢!當快門按得不亦樂乎後,快近五點的向暮時分,突然一陣驟雨疾來,因多人在那遙遠的公園邊境,閃避不及的成了落湯雞,自己再怎麼苦、再怎麼狼狽,可不能苦了自己「心愛的」——嬌貴又貴的相機。最後曲終人罷,期待再相會囉!那就以「照片」會友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臆婷

彷如仙女下凡棒極了

8

加入時間: 2013.04.08

安妮公主

加入時間: 2013.04.08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十分瀑布 平溪老街

2013-06-17
瀏覽:
1,987
推:
7
回應:
0

折翼的天使

2013-06-12
瀏覽:
1,362
推:
4
回應:
0

佛光山之行

2013-05-20
瀏覽:
1,778
推:
4
回應:
0

台中都會公園人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