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金轉愛為公益金 佳里金唐殿捐20萬 改善兒童求學品質

文字-A A +A

(佳里訊)千歲爺做公益!佳里金唐殿管理委員會余榮和主委、邱建男總幹事及多名委員,今日到北台南家扶中心佳里服務處,捐出民眾回饋的20萬元發財金作公益。這筆錢將用於「學習提升方案」,改善弱勢兒童的學習品質與補充家庭教育功能的不足。家扶中心社工員和出席家長們,皆十分感謝佳里金唐殿千歲爺的捐助,因為這筆經費可以讓孩子不輸在起跑點。

佳里金唐殿管理委員會主委余榮和表示:玉勅皇勅金唐殿被列為國家第三級古蹟,為當地的王爺信仰中心。金唐殿提供發財金讓信眾祈求平安與財運,去年農曆年至今已有七成的信眾繳回發財金,而繳回的金額遠超過當時發放的數目。廟方感恩信眾的回饋之餘,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窮不能窮教育」的理念,如今景氣更差、家扶募款不易、社會遺憾事件頻傳,所以請示千歲爺後將溢收的發財金捐給北台南家扶中心佈施回饋。

北台南家扶中心指出:扶助的860戶家庭,8成是單親家庭,3成左右是隔代教養及新住民家庭;1,700位兒童青少年中,超過6成的弱勢兒童有課後安親托育及課業加強輔導…等問題。50歲鳳茹媽媽表示,因為晚婚,老公現年62歲,但是2名子女僅就讀國小,正是「父老子幼」。她10幾年來長期照護因車禍和慢性病纏身的老公,自己健康也垮台,病發時甚至無法起床。絕望之際,幸虧家扶提供學習用品和生活.課後安親經費,孩子才得以快樂上學。何況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或是新住民家長,面對經濟困境和子女學習低成就問題,更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與幫助。

 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自100年開始提供「學習提升服務方案」,補助兒童學用品、課後安親補習費用已達400人次,102年度預估經費需求60萬元。面對天災捐款排擠和景氣更差的衝擊,家扶募款雪上加霜,物價飛漲又失業,受扶助家庭首當其衝。家扶中心不只要幫助他們求三餐溫飽,還要提升孩子學習競爭力。盼大眾慷慨解囊、廣播福田,家扶愛心專線(06)6324560,劃撥帳號0035-632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發財金轉愛為公益金 佳里金唐殿捐20萬 改善兒童求學品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