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耕福田,送愛家扶~芬園國小水耕蔬菜義賣所得捐予南投家扶中心

文字-A A +A

        芬園國小推動水耕蔬菜有成,除讓學童學習珍惜糧食外,也多次義賣水耕蔬菜並將部分善款捐予南投家扶中心,讓孩子幫助孩子,希冀培養學生知福、惜福、傳福的良好人格,並透過家扶將這份關懷傳遞給更多的經濟弱勢家庭。
        芬園國小創校百餘年,除有優秀流長的傳統外,在楊式愷校長帶領下也積極求新求變,為了打造合宜的學習環境,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營造出令人驚艷的生態校園,讓孩子們得以在自然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此外,由學校老師帶領中高年級學生栽種的水耕蔬菜也成為校園特色,透過實際操作,讓學生從做中學,體會農人的辛苦,了解食物的可貴,並藉由可能面對的病蟲害、歉收等問題,培養學生的挫折容忍力,進而以更加達觀、樂天知命的態度面對生命困境。
        楊式愷校長表示從播種、除蟲、採收到包裝等工作皆由學生一手包辦,每當下課鐘響,總能見到許多學生主動拿起工具、筆記本到水耕菜園進行維護與紀錄工作,過程雖然繁複辛苦,卻沒有一個孩子喊累,反而有更多的孩子主動加入種菜義賣的行列,孩子們也在從無到有的過程中提昇了自信,在課業學習效果上也獲得明顯的成效。
        芬園國小也將水耕蔬菜以愛心義賣的方式並有計畫性的將善款捐予社福機構,以教育學生關懷社會弱勢的重要性。楊校長表示這個活動的舉辦,除了培養孩子對環境友善的人格外,更希望讓學生透過栽種及愛心義賣過程習得辛苦耕耘後才能歡喜收割的經驗,培養學生對生命尊重之品格與樂於分享的胸懷,成為知福、惜福、傳福的優質學生。
        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芬園國小創校超過一個世紀,作育英才無數,近年來積極推動環境教育課程,引領孩子親近土地、愛護生態之餘,也持續多年舉辦水耕蔬菜義賣活動,並將所得捐贈南投家扶中心,此一善行義舉實在令人感佩,而南投家扶之所以能持續不斷來提供多元的服務內容,仰賴的就是社會各界的支持,讓中心的工作人員得以陪伴受助家庭成員早日走出困境,開創出屬於他們自己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童耕福田,送愛家扶~芬園國小水耕蔬菜義賣所得捐予南投家扶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