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建不建 人民都是大輸家?

文字-A A +A

核四建不建 人民都是大輸家?
    【記者報導:王意善】
被媒體比喻為「一座電廠,兩次停工,三位總統,四次追加預算,歷經十二位行政院長,十六年的歲月,投入近三千億資金,卻有可能變成停建工程。」台灣史上最曲折離奇的公共工程-核四,耗盡台灣人民的血汗錢與數不盡的社會成本,政府還要花五億多舉辦公投決定要停建還是要續建,算來算去人民都是最大的輸家?本周日4月28日晚間六點播出的快樂聯播網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特別邀請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立委田秋菫來談談有關核四的安全問題,政府官員的保證可信嗎?「續建」公投還是「停建」公投,倒底是在玩甚麼把戲?如果沒有核四,台灣真的沒電可用嗎?

把核電形容成「只有神才玩得起的火」的田秋菫,提出一個驚人的數據:核四廠的外海有沖繩海潮,有海嘯的危機,海底還有12座活火山…,依日本統計,沖繩海潮差不多一百五十年會大地震ㄧ次,最有可能的發生時間在2017年,沒有人能保證台灣不會發生類似日本的311福島核災事件,而危機一旦發生,台灣所有水庫都受污染,人民不但沒有乾淨的水喝,食物也不能吃,身體健康倍受威脅外,幅射污染更會禍延子孫,難怪關心核四問題二十幾年的田秋菫十分擔憂台灣人民的未來。福島核災時有「50死士」守住電廠防止災害擴大,台灣有嗎?在立法院質詢時,她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提供危機發生時的處理人員名單,但是行政院根本提供不出來,田秋菫不禁懷疑,官員對核電廠安全的保證,都是假的。

田秋堇表示目前為止不論哪個媒體、哪個政黨所做的民調的結果,有七成的人都不支持建核四,政府又何必多花五億八千萬的經費舉辦公投。只怕這一筆費用和台電的呆帳(對核四的投資總額2736億元)一樣,到後來還是要全民買單。田秋堇舉國光石化為例,因為廣大的民意,馬英九可以直接宣布停建,既然核四停建的民意也已是大多數,為何不直接喊停?在民眾的諸多疑慮之下,公投硬是要上路,馬政府之前說「沒有核安沒有公投」,現在又改口「核安歸核安 公投歸公投」,政策反覆又在呼嚨百姓?「續建」公投還是「停建」公投,這是甚麼文字遊戲,當中「眉角」在哪裡?民眾傻傻分不清楚,明明是反對核四,又不能投「反對票」?讓田秋堇說給你聽,多一分了解才能做正確的選擇!

台灣的電真的不夠用?田秋菫以數據來分析,台灣的用電量有低成長的趨勢,以去年最熱天氣來看,備載容量都還有超過20%,再者,她也以太陽能大國德國的情況與台灣比較來說明,官員們實在不需要用電不夠來威脅大家。田秋堇更鼓勵大家有許多省電的方法可以省下幾十個百分比的電力,不要核電不會缺電,還能保命、保平安又保財產。

日本311大地震後,日本人最擔心的不是地震,而是核電廠爆炸。也讓台灣人對台灣的核電廠憂心忡忡,要投下公投這一票之前,民眾應該充分了解,才能做出選擇。關心自己和孩子的將來的聽眾朋友,4月28日晚上6點,準時收聽快樂聯播網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台北全景FM89.3),由立法委員田秋菫為大家所做的對核四該不該建的詳細分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核四建不建 人民都是大輸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