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伙伴群像】永韻:調整、突破、再出發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去年6月剛從關渡基督書院畢業,對於畢業的出路,早在就學期間我就跟上帝說:「我要去福音機構上班。」那時的我對於福音機構並不是很了解,而每家機構服事的方向與性質也大不相同,我不知道那到底該去哪裡好?於是我一邊在網路上找工作,一邊禱告,希望神為我開路。幾番面市聯絡上的波折終於有機會進到伊甸!(圖右是我)

這是我人生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我必須說很多事都是邊做邊學,很多工作中的應對都是我從來沒遇過的,一開始的三個月還滿難適應的,怎麼說呢?因為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個性跟一些連自己都很不喜歡的毛病!一直很謹慎小心也提醒自己開始上班後一定要避免。不過只要大學時期跟我同寢過或對我還不算陌生的朋友,都會知道我是個少根筋的人,「少根筋」這個名詞我還是到了大學幾個好朋友半開玩笑叫出來的,只是有時會覺得我有點搞笑,甚至有時會有語出驚人的經典佳句,嗯~這樣形容自己感覺還滿糟糕的…我曾經為此感到很難過,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更好,但是對我來說好像就是不太容易。

 工作的前三個月,也不知為什麼?我身邊發生很多事,不管是面對人給的壓力、身體健康檢查的等報告忐忑的心情、工作性質的調適等等,種種感覺讓我有了不想工作下去的念頭,甚至覺得上帝應該是弄錯了,我怎麼會在這??不過這一切我都忍耐下來,因為我知道上帝沒有要我走。

 我開始調整自己與人溝通的方式,當時辦公室我的同事幾乎都是男性,所以我嚐試學習跟男同事講話,不過對於要跟一群男同事相處還真是不容易,我覺得他們所談所想的事情跟我所接觸的世界感覺完全不同。

 我想或許是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不太知道脫離學校後人與人在工作上的那種互動,應該是怎樣相處?或許就是想找到可以談心跟聊天的朋友吧!今年部門整合因此搬到總會來,我想對我而言是件好事情,讓我認識了更多的同事,也來到空氣新鮮與陽光充足的辦公室,上班的心情也變的舒服許多!現在有更多的分享伙伴,對我來說是件開心的事。我夢想的工作就是將自己的興趣融入,不讓工作變成賺錢的工具而已!

 除此之外在這裡每天早晨的晨更時常給我很多的幫助。若說我對未來在伊甸有什麼想法嗎!?希望我的工作,能使這個社會多些愛多點溫暖,像是我們正推動的25885擁抱運動,正是使每個伊甸人的心凝聚起來的起始點,從伊甸向外延展,將基督的愛發揚出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帶慢飛家庭市場郵局趴趴走 串起友善生活圈

2024-04-19
瀏覽:
1,307
推:
0
回應:
0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505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342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5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9
推:
1
回應:
1

【部落格伙伴群像】永韻:調整、突破、再出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