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志工、也是感恩社工 自立青年郭原昱獲家扶基金會義工楷模

文字-A A +A

〈佳里訊〉我是家扶幫助長大的孩子,當然是永遠的家扶人!北台南家扶中心今日在佳里服務處公開推薦郭原昱,有5位資深義工媽媽與他一起整理愛心發票與剖助學竹筒,郭原昱表示:「對助學竹筒他有很大的啟發與感念,因為自己的學費需求,正來自助學竹筒的銅板零錢,自己才得以順利完成大學學業,成為一位社工員」。6年來出席家扶大小活動,超過200場次,累積服務時數達700小時。他優異的表現獲得102年度的義工楷模,將在14日全國家扶基金會舉辦的扶幼大會中公開表揚。


民國90年因父親生病無法就業,母親打零工微薄收入不足以持家,當時才國二的原昱與國小的妹妹開始接受中心的扶助,功課表現中上,但從就讀北門高中時,就開始參加每年寒暑假的志願服務,如:冬夏令營的隊輔、弱勢兒的課業輔導、郵局街頭義賣、夜市勸募統一發票、學校社團行銷助學竹筒…等,非但成就自己的升學路,連帶使得許多家扶兒也得以升學「圓夢」。

最令原昱印象深刻的是開辦課業輔導班,往往只要從課輔班孩子一個小小的笑容,或功課成績進步,就會讓他有感受助人的快樂與滿足。在加入佳里展愛義工隊,也同時開始郭原昱「人助」到「助人」的幸福感恩人生。

郭原昱說:「加入佳里展愛隊擔任義工,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也是最幸福最快樂的日子」。他北門高中畢業考取義守大學的電機系,但自從成為義工後,對人生價值有不一樣的體會,大二就轉讀嘉南科大的社工系,期許自己也能像家扶的社工老師一樣,以「過來人」的熱情與活力,讓同是弱勢家庭的孩子獲得更多的支持。

郭原昱自加入義工隊後,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及志願服務,同學的假日是休閒玩樂日,自己則選擇到家扶散播愛與歡樂,他放棄自己的休閒時間參與家扶的各項活動,從冬夏令營、粽香送溫情、寒冬送暖,到整理發票與助學竹筒、搬運愛心米與沙拉油..等物資的活動,都能看到郭原昱的身影。加入義工隊短短6年,就參與將近200場次的服務,累積服務時數達700小時,當選家扶基金會義工楷模實至名歸。

北台南家扶中心周明泉主任說:原昱自去年9月進入伯利恆工作,目前則服務於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運用自己的專業所學服務身心障礙人士,工作之餘仍持續在家扶中心擔任義工,並主動籌辦義工隊的各項活動,積極且熱情的投入,值得稱許。郭原昱說,6年來的義工服務獲得了成就與讚美,這是無價的資產,我願意將這份愛與感動繼續傳下去,讓更多的人得到幸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志工、也是感恩社工 自立青年郭原昱獲家扶基金會義工楷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