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儉:行政院團隊應該滿門抄斬。日本核安事故連連,核四這臺灣自製的品牌,會比有核能產業的日本高明嗎?

文字-A A +A

臉書傳來好多訊息,看到日本近日狀況連連,臺灣掛保證的官員及政客,可以醒醒了吧!保證核電安全的官員這次怎麼說?台電又怎麼說?臺灣自製核四品質,會比有核能產業的日本高明嗎?核四是完全由台電一手主導蓋起來的,現在自己都沒能通過檢驗,經由輿論的壓力,讓台電由原有的三個核電廠抽調資深人員去支援測試,核四原有的管理團隊,要不是有反核運動,還不是就便宜行事,出事後,由全民買單?何時我們的公共建設成為政客及國營事業的提款機?

福島第一核電廠傳漏出放射性廢水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16042

反核人士方儉發文結論是:

至於核電安全?那在台灣是笑話,連猪都笑了。

這些事都講爛了,小學生都會計算,但博士滿門的行政院團隊,犯了欺君(人民)之罪,若未廢死刑,應該滿門抄斬。

核電都是騙人的

http://www.facebook.com/fangjay2011/posts/630531196963352

按照馬英九的承諾,2016年(民國105年)核四才會商轉,現在備載容量在20%以上(看台電這張圖就清楚了 http://stpc00601.taipower.com.tw/loadGraph/loadGraph/SpinningReserve.html ),現在說104年備用不足5%,應該是核一、二、三全部廢核,少了12%的系統容量,才會發生電力備用不足5%的情況。

至於南電北送,這是「虚擬的講法」,因為台灣是單一電網,發電廠電一出來,就以光速充滿全台電網,這和「南電北送」一點關係都沒有,也是台電用來騙人的。這就像左手流血,用右手的血輸給左手,這是不合情理的事。會斷電、限電,是因為輸電線路斷了。像327地震,南投中寮高壓電塔匯流排壞了,這是施工品質不好,沒有確保電塔安全,在未達震度前就斷了,應該處罰台電失職人員,而且大家可能不知道,電去十多年來第六、第七輸配電計劃,花了5千多億元,幾乎是2座核四廠的預算,就是要保障台灣的電網輸配電安全,結果現在竟說沒有用了,南北電纜隨時會斷,這根本是台電人謀不臧造成的!就算我們家前的電線桿斷了,變電箱爆了,我們家就會停電,這和缺不缺電,南電北不北調一點關係也沒有,就算你家隔壁是核電廠,也會停電。

問題不在這裡,是台電過度迷信大型電力機組,沒有分散電力,多用再生能源,讓電力過度集中,才造成許多停電事故,不信的話,我們把過去停電的原因找出來看就知道了。像921地震大停電多日,是電纜斷了、變電所壞了,不是沒有電,是電送不到

講到天然氣要花10-12年蓋廠,更是可笑,建核電廠都不用10年,只要有氣源,天然氣廠只要1-2年就可建成,而且因美國頁岩氣大量問市,國際天然氣價格不斷下滑,長期走低,而台灣的天然氣價格卻不降反漲,這也是人謀不臧,但政府又騙人民用天然氣多貴,其實美國能源部公布的能源資訊(http://www.eia.gov/forecasts/aeo/electricity_generation.cfm),天然氣發電比核電發電更便宜。但政府騙人,只講燃料成本,不講其他廢料成本。真相是核電既不便宜,又不節能減碳。

至於核電安全?那在台灣是笑話,連猪都笑了。

這些事都講爛了,小學生都會計算,但博士滿門的行政院團隊,犯了欺君(人民)之罪,若未廢死刑,應該滿門抄斬。

政院公布說帖: 核四不商轉 104年起限電|焦點新聞|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032900092.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ahamutuh

發電廠電一出來,就以光速充滿全台電網 XDDDDDDD
方不懂又再一次展示他的無知了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方儉:行政院團隊應該滿門抄斬。日本核安事故連連,核四這臺灣自製的品牌,會比有核能產業的日本高明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