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水期浪費水 板新水廠第一名

嵌入:
文字-A A +A

【藍天採訪組/新北市報導】消防隊拉起水線噴著水,哪裡失火了嗎?拉開畫面看清楚,是板新水廠進行水池清潔工作,讓人不解的是全臺進入枯水期,部份地區宣布進入第一階段限水,造水的板新水廠真的最無感,為什麼選在枯水期全民緊張時刻進行?平白浪費大量水資源。

枯水期洗池 浪費水資源
太諷刺了,3-4月是政府定的愛水節水月,4月14號更定為全民節水日,水利署還提供獎金辦活動宣導,水廠卻拼命消耗水資源,4月2號板新水廠進行水池清潔工作,一整個池子的水得先花上2-3天時間排放,接著從消防栓拉出水管,又大又強的水柱沖洗污泥和雜草,消防栓的出水量大到家庭水龍頭根本不及它的十分之一。工人拉著水管爬到上方的溢流水道清洗,洗完後進入池底,踩著爛泥照樣拉著水管沖刷。

反宣導 節水破功
你累了嗎?工人坐下來抽著煙,就算坐在地上休息還是噴著水,這條水管從早上開始就沒停過,抽完煙順手把煙蒂丟進水裡,這個更離譜了,乍看之下誤以為消防隊滅火的架勢,不斷把水柱往池子外面噴射,哇~太強了,這個動作是有點不雅,相信沒人有這麼厲害的功力吧!真是不能說的祕密,那個讓地上都濕成一大片還積了水,直到下午三點清洗完畢才關上水源收工,幾個小時的放流浪費的水不知如何估算,政府一面向全民高喊節水愛水,另一邊卻漫無限制的浪費水,無論怎麼宣導,水利署應該先把這個敗家子管好吧!

 

【其它資訊】

污水濃縮池
「污水濃縮池」是經過淨水程序後剩餘的含污泥廢水,輸送到這裡進行第二次污泥沉澱,沉澱後的水從上方溢流到排水渠道再度回到淨水區處理,不斷循環。

相關報導
水電通四海 板新水廠全浪費 本報導除了浪費水之外,關於「值夜人員在陽台徹夜開燈」情形,迄目前為止仍未改善。

宣導節水活動及口號
「節水不是口號 行動才是王道」
「進入枯旱期 節約用水要積極」
「進入枯水期 節水要積極,節水不是口號 行動才是王道」
「全民秀創意 節水無難事」創意標語及歌曲徵選比賽,邀您一同來挑戰

以下資訊摘錄自來水公司網站資料原文,原文中許多錯字予以修正。
淨水流程圖

 

 

淨水處理設備

  1. 分水井 將原水(水庫、地表水或地下水)分配至淨水設備並具有安定原水之水位,量測原水流量之功能。
  2. 快混池 為吸附及凝聚原水中懸浮固體、於原水中加入PAC等混凝劑,藉由各種形式之攪拌(重力流水躍式或電動攪拌機)達成快速混合作用。
  3. 膠凝池(慢混池)  快混後(加藥混合)之原水,產生膠羽(混凝劑吸附水中懸浮固體)顆粒,藉由快逐漸變慢速度之膠凝機攪拌,以膠凝作用使小膠羽逐漸結合較大且重之膠羽。
  4. 沉澱池 已形成膠羽之原水,經足夠滯留時間藉重力之沉降作用、分離原水中較大之膠羽顆粒及懸浮固體。
  5. 快濾池 將沉澱後原水中之細小懸浮物質及微生物等藉由濾料之隔除、沉澱、吸附及化學反應等作用加以去除,並藉反沖洗機制維持濾料之清潔。
  6. 清水池 快濾後之清水經加氯消毒進入清水池,主要功能係維持淨水場保持穩定出水量之調節能力及確保加氯消毒停留時間、增加消毒效果。

廢水處理設備:

  1. 廢水池 收集膠凝池、沉澱池、快濾池、淨水作業流程所產生之污泥及廢水。
  2. 廢水初沉池 廢水池收集之廢水送至初沉池,經固態液態分離後、上澄液經自然溢流至回收池再利用,底層污泥經刮泥機集中至排放口、送至污泥回收槽。
  3. 污泥濃縮池 將污泥回收槽送來之污泥再次固態液態分離、上澄液經自然溢流至廢水池再處理,底層污泥經刮泥機集中至排放口、送至污泥儲留槽。
  4. 污泥儲留槽 將收集之污泥固化及乾燥處理。
  5. 脫水機 藉各式機械脫水設備將濃縮之污泥快速乾縮為污泥餅、以利清運。
  6. 污泥餅儲存槽 污泥餅暫儲空間,等待清運處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09.12.11

藍天採訪組

加入時間: 2009.12.11
165則報導
147則影音
3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9

天空秀 白日放煙火

2021-09-30
瀏覽:
2,206
推:
3
回應:
0
9:59

群鸚飛鵡 美麗啟航

2021-04-24
瀏覽:
2,203
推:
37
回應:
0
4:24

動感西非鼓 散播歡樂散播愛

2021-04-05
瀏覽:
2,212
推:
41
回應:
0
8:21

美麗與憂愁 - 臺北小城<事故/故事>多

2021-03-30
瀏覽:
1,955
推:
4
回應:
0
3:07

乾旱不下雨 來去野溪洗衣服(1)

2021-03-15
瀏覽:
2,331
推:
3
回應:
0

屋漏偏逢連夜雨 颱風避難還要保持社交距離

2020-05-16
瀏覽:
1,718
推:
15
回應:
0

菲國新冠病確診12,091起 亡806人

2020-05-16
瀏覽:
1,555
推:
1
回應:
0

新增20名菲警確診,累計179人。

2020-05-15
瀏覽:
1,783
推:
2
回應:
0

封城逐步解禁,嚴防第二波疫情

2020-05-15
瀏覽:
2,016
推:
40
回應:
0

枯水期浪費水 板新水廠第一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