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6萬安演練過程逼真 馬總統視察防災讚許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日前才剛經歷六級強震,正逢彰化縣擴大舉辦萬安演習,上午進行砂盤兵棋推演時,軍方、警消與各防災救難單位,都把防範八卦山沿線,因地震後引發地層鬆動,可能帶來土石流危害,必須撤離、安置社區民眾,列為救災搶險的重點工作。
彰化縣政府與各鄉鎮市公所,為於汛期前做好各項防災整備工作,共同於今(28)日下午與彰濱秀傳對面空地舉辦「萬安36號暨區域型災害防救示範演習」綜合實作演練,全場演習除彰化縣政府、各鄉鎮市公所公務部門動員參演外,並結合電力、電信、自來水等事業單位、民間救難團體、彰化縣後備指揮部、彰化縣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國軍74資電群、36化學兵群、52工兵群、砲測中心,內政部空勤總隊直昇機及各社區鄰里等總動員人數將近1500人共同實施,為歷年所罕見之大規模演習,總統馬英九、彰化縣長卓伯源、國防部部長高華柱、環保署署長沈世宏、衛生署署長邱文達、立委王惠美、立委林滄敏、立委鄭汝芬、鹿港鎮長黃振彥及各級民意代表與會。
馬總統表示:昨天南投發生地震的震央在90多年前也曾發生地震,當時的主震加餘震共有80人死亡,他呼籲昨天受到地震影響的災區,要小心餘震的殺傷力。這次演習的場面逼真,他參與觀看防災演習4年下來,發現大家基本動作都沒有問題,期勉大家勤能補拙,熟能生巧。
演習參演單位認真、演習過程逼真,演習除彰化縣政府及各公所與各公共事業單位投入救災外,還實兵演練模擬彰化縣發生芮氏規模6.9大地震,國軍單位更出動戰術直昇機、特戰部隊進行空中災情勘查與發生孤島效應時滯空下降執行災情查報任務,並首次動員莫拉克風災中水災救援利器AAV7水陸兩棲車及V1505裝甲運輸車搶救災區受困老人、幼童、傷患等避難弱勢民眾,總動員人數將近1500人,並希望大家能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但當時地震死亡人數是16人,餘震導致的死亡人數卻是64人,因此特別呼籲民眾注意餘震,才能將災情減至最低。
下午進行的彰濱工業區災情慘重,對外橋梁斷裂,工業區成為孤島,彰濱秀傳醫院員工宿舍倒塌,工業區發生大火,國軍出動直升機、重型機具等前往災區救災,彰化縣消防局、社會處以及環保局等多個單位也出動人力等進行支援,場面逼真。
擔任救災指揮官的縣長卓伯源表示:面對地球暖化、氣候日益極端,家上台灣又位在還太平洋地震帶,務必要整合軍警與行政資源,才能降低生命財產的損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36萬安演練過程逼真 馬總統視察防災讚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