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校園 頻傳騷擾事件

文字-A A +A

  近日,政大校園裡頻傳騷擾事件。男子以問卷調查為名,打到女生宿舍分機言語性騷擾;女同學好心借手機給陌生人,卻持續接到騷擾電話;還有自稱政大學生的男子,假借問路之名搭訕女同學。

  「一開始還好,問幾歲之類的,之後開始問有沒有網路交友(經驗)、有沒有跟(他)人有親密關係、性經驗等等。」居住於政治大學莊敬外舍的劉姓女同學,於14日晚間透過寢室分機接到陌生男子來電。男子以問卷調查為藉口,對她進行言語性騷擾。記者透過網路訪問她事情經過。

  「他說(調查單位)是婦女新知(基金會)。然後我就讓他繼續問,但他的問題愈來愈奇怪。像是『妳同不同意跟國外人士交往?要是他們約妳,妳會答應嗎?』、『妳跟幾個人交往過?』、『你覺得自己好不好約』、『妳跟之前男朋友上到幾壘』,還問了網路或電話性愛的接受度。」她表示,受訪的17日當天,她的室友也接到多次同樣的電話。

  另外,也有不願具名的同學,透過「代PO」(請他人代為發佈文章)的方式,在電子佈告欄「批踢踢實業坊」的「NCCU板」(NCCU為政大縮寫)上,公開了自己遭人以手機騷擾的經過。

  「剛開學時,我在外舍7(指便利商店7-ELEVEN)買東西。遇到一個約180公分左右的男子借手機。他整個人非常古怪,我很想拒絕但是不好意思,所以還是借給他了。」之後該男子多次打電話來,甚至問女同學個人資料。

  文章發佈之後,有同學推測,這名使用類似手法的男子,與先前常出沒於學校圖書館的電話怪客為同一人。也有同學呼籲,若遇到類似狀況而無法拒絕時,可以主動幫對方撥號,並在號碼前加上「#31#」再按通話鍵,以隱藏自己的號碼。

  一名女同學則以帳號「enyleve」發文回應,表示17日被陌生男子詢問環山道路線。(環繞政大校園的道路,也是每年政大馬拉松的固定路線。平日除了些許運動健身者結伴同行以外,少有人經過。)簡單回應以後,該男子竟進一步邀約共行環山道,女同學覺得不對勁,便婉拒對方的邀約。

  在此呼籲同學多加注意自身安全,也希望校方能夠更重視校園安全、宿舍安全,為同學維護一個能夠安心學習的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3.14

KC

加入時間: 2013.03.14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政大校園安全 持續關注

2013-03-29
瀏覽:
1,326
推:
0
回應:
0

推理界「幕後推手」,展珍藏手稿書籍

2013-03-15
瀏覽:
1,045
推:
1
回應:
0

政大校園 頻傳騷擾事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