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廖姓宗親會召開第八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文字-A A +A

南投縣廖姓宗親會於3月17日,假南投市樂涼餐廳,舉行第八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春季祭祖大典,來自全國各地區張廖簡宗親會理事長,南投縣十三鄉鎮市廖姓宗親共三百多人與會,整個會場『座無虛席』場面熱絡溫馨。


廖姓宗親會為對歷代祖先表達慎終追遠,準備了豐盛祭品,包括壽麵、壽桃、壽龜、山珍海味、五香齋、五色豆、五牲酒禮等,在大會之前舉行102年春祭大典,由理事長廖大約為主祭官。整個祭祖大典在八音聲樂中進行,場景肅穆莊嚴,凸顯廖姓宗族團結一心,感念祖先恩德的孝道表現。


南投縣宗親會社團當中會員人數最多的廖姓宗親會,17日上午在南投市樂涼餐廳召開年度會員大會,由理事長廖大約主持,大會除依規章進行財務收支審查,同時報各項工作計畫執行情形,而重點在於創設會館或宗祠為這次大會的主要議題,來自全國各縣市友會20多位理事長分別上台致詞表達祝賀之意,總會理事長張光雄特別強調,縱然親兄弟,一年只見一次面,當然日漸疏遠,時常參加宗親會,自然而然就會親。


理事長廖大約在祝致詞時表示希望能夠利用最後一年任期,為宗親會做出一點貢獻,寫下具有歷史意義的一頁,擔任理事長職務,對於會務推展本來就應該『全力以赴』,尤其創設宗親會會館或宗祠,更是歷屆理事長、理監事、顧問團隊及熱愛宗親會多數會員的希望與抱負,因為『有朝一日』真的有了會館或宗祠,才能『奠定』穩固廖姓宗親會的根基,這個理想當然任務艱難,單靠一個人的單薄力量是無法實現,需要仰賴全體理、監事,顧問團隊及廣大宗親作後盾,同心協力來完成。

在南投縣宗親會社團當中,會員人數最多的廖姓宗親會,這次召開年度會員大會,由理事長廖大約主持,大會除依規章進行財務收支審查,報告各項工作計畫執行情形外,同時頒發(101)學年度獎學金以及捐獻宗祠會館基金人員感謝狀,以資鼓勵與謝忱。

理事長廖大約在祝致詞時表示,希望能夠利用最後一年任期,為宗親會做出一點貢獻,寫下具有歷史意義的一頁,廖理事長認為擔任理事長職務,對於會務推展本來就應該『全力以赴』,尤其籌設宗親會館或宗祠,更是歷屆理事長、理監事、顧問團隊及熱愛宗親會多數會員的抱負與希望,因為『有朝一日』真的有了會館或宗祠,才能『奠定』穩固廖姓宗親會的根基,這個理想當然任務艱難,靠一個人的單薄力量是無法實現,需要廣大宗親作後盾,同心協力來完成。

 

另外大會對於籌設會館議題,也由籌建委員會主任委員廖本欽說明籌募基金要點及細節,其中包括凡捐獻基金(壹萬元)以上者,將銘誌姓名於宗祠會館紀念,來自全國各縣市友會20多位理事長也分別致詞表達祝賀之意,總會理事長張光雄特別強調,縱然親兄弟,一年只見一次面,當然日漸疏遠,時常參加宗親會,自然而然就會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48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24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6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7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8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9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27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9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96
推:
4
回應:
0

南投縣廖姓宗親會召開第八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