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伙伴群像】雅文:我七年級,我不是爛草莓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我叫林雅文,今年的2月1日正式到伊甸總會報到,至今已過了三個月的時間。

 還沒畢業之前,電子媒體恐嚇我們:「現在業界盛傳最不堪一擊的族群就是七年級生」,學校教授告誡我們:「出社會後絕對不能當個草莓族,尤其是爛的。」於是我的履歷上出現了一句話:「我是七年級生,但我不是爛草莓!」

 

 

 

 

 


 我可以很驕傲地說這句話的時機在去年的七月,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到劍湖山住了一個半月,除了語言的適應外,第一次住在沒有朋友的陌生地方、第一次獨立帶領表演團、第一次學開車,種種的第一次的累積增強了我在工作上的韌性。

 記得有一天,某位表演者被觀眾投訴演出時不敬業,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我只好說出如果不敬 業就扣薪水的重話。當天表演結束要回休息的地方,當她在下樓梯時,她厚重的行李箱正巧往前滑向走在前方的我,我因此嚇了一跳,於是,九個人就為了「是不是 故意的」這件事在箱型車上吵了起來,那時我想,倘若她是故意的,那我是不是應該換個方式和她們重新認識!從此之後,我盡量不透過翻譯,用簡易的英文和她們 直接溝通,主動關心與了解她們的困難,直到我要回台北的那一天,她們每個人都給我大大的擁抱,跟我說她們的不捨,我想,「我真的做到了!」

 帶著持續累積的韌性在職場上已匆匆過了一年多的時間,這段日子讓我覺得我比較像浦島太郎,懵懵懂懂地到龍宮裡闖蕩,等回到地面時才驚覺時光匆匆、自己老了許多。除了變老之外,職場也讓我把很多以前在學校時的不用功給補了回來,不過最重要的是,與人的相處,尤其是主管。

 主管是我到伊甸來的主要原因,由於我現在組長的引薦(他叫我別提到他的名字),以及傳聞中那個媒體經驗豐富的主任,聽在學習四年何謂”新聞”的我耳裡,有了很大的興趣。

 進了伊甸之後,見到了傳聞中的主任,還有很多很好的同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愉悅的。自己也 在一次次的會議中釐清定位與工作內容,以及不停地挑戰自己還能做到什麼程度,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信仰。伊甸員工非基督徒的比例達60%,我就是這 群人之一,雖然基督教對我而言並不陌生,但真正參與聚會形式的機會其實很少。所以,晨更都是我學習接納的時候,雖然有時會忍不住打起瞌睡,但那也代表我必 須更適應這個大環境。
三個月還是滿腔熱血的時期,希望我可以一直維持這份熱情,把大家努力的25885擁抱運動推到台灣每一個角落!

 

更多伙伴的故事,請看:寫部落格的是這些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00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0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856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1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36
推:
0
回應:
0

【部落格伙伴群像】雅文:我七年級,我不是爛草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