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我們堅持下去的力量! 臺灣環境資訊協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信箱裡的一封信,與您分享

親愛的江逸萍夥伴,您好!
  先在此跟關心環境、支持台灣環境協會的朋友拜年。新年快樂!
  歲末年初的交替,也是一個檢討與省思接續工作的時刻。從2012下半年以來,我們深刻的感受到整個台灣社會的劇烈變化,讓我們焦慮不已。
當新聞自由變成商品...
  旺旺中時的走路工事件、和壹傳媒蘋果的媒體戰,最後竟然成為收購壹傳媒的主要買家,引發媒體壟斷的質疑。統一超商因故中斷商業周刊上架,大家才發現原來超商的貨架不只是販售一般的貨品,還包含了新聞自由。反對內湖慈濟園區解編保護區的開發案,公車廣告被迫中斷,讓我們看見公共議題在宗教影響力之下的虛弱。
  我們和您一樣擔心,當新聞自由變成商品,公共議題的空間被侷限。我們所關心的環境問題,將更難有效的傳達出去。保護環境的行動,將更難獲得大眾的理解和支持。
當美麗家園面臨危機...
  同一時間,我們看到美麗灣度假村的開發案,在台東縣政府補做環評的爭議下通過了,環保署以地方自治為理由而漠視。更令人憂心的是,花東地區還有超過60個以上的重大投資開發計畫正在等待著。高屏大湖的開發,在高雄市和屏東縣政府都表示反對之下,卻能透過環保署專家會議主席的運作下而闖關;許多沈寂已久的水庫也忽然間改成優先的方案準備送審。
  還有難以估量,沒有妥善處理的有毒爐渣、飛灰,正透過環保署和經濟部的核可,公然填埋在我們的海岸港口地帶。至於台塑集團涉嫌勾結廠商篡改資料,漏繳空污費達2億多,而且已是集團第二次發生,讓我們對知名企業的信心再次淪喪。
付出行動,守護環境,我們的未來才有希望!
  究竟,永續發展談的「世代正義」,該如何實踐?預防重於治療的預警原則,總是比不上救災時的熱便當。在面對這麼多的環境問題,除了不斷地大聲疾呼、不斷地透過宣導、遊行、抗議、遊說、會議等方式來努力之外,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守住我們僅剩有限的大自然?在環境教育法正式通過實施一年半之後,我們有那些進展是值得期待的?
  十幾年來,這些問題縈繞在我每天的睡夢中,從來沒有能想到或夢得到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但是,我心裡卻越來越清楚地體認到:
  唯有更多的人願意以行動來守護環境,我們的未來才有希望!

您的支持,就是我們堅持下去的力量!
  因此,我們必須堅持以「非營利」的經營型態、「獨立媒體」的精神,持續為環境發聲,讓更多人有機會了解我們身處的環境所發生的問題。在我們的努力之下,環境資訊中心去(2012)年度瀏覽量達到556萬,比2011年增加了33%。這也表示有更多的人,願意透過環境資訊中心網站來關心我們的環境。

 

 

 

  
  並且,我們更要積極推動環境信託行動,邀請大家共同守護我們珍貴的山林、濕地和海洋,體驗台灣的美好。為我們自己、家人朋友,以及無以數計和我們共同生活在台灣的生命,爭取所剩不多的生存空間。
  2012年,我們至少舉辦了上百場的講座和活動,超過2萬人透過我們直接面對面溝通,或實地體驗環境的變遷,參與守護環境的行動。為了守護開發壓力日增的東海岸、西海岸、澎湖東西嶼坪等偏鄉或離島。2013年,我們將規劃至少200場次以上的講座和活動,並且決定咬著牙增加2位專職人員駐守在台東成功和澎湖。

    您每一塊錢的捐款、隻字片語的鼓勵、不計代價的參與、支持我們行動的連署、轉寄環境訊息給您的朋友,都是我們繼續堅持下去的力量。
  為了我們自己、家人,也為了這些和我們共同居住在台灣土地上,卻不曾講話的動植物們,深深的感謝您!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陳瑞賓
2013年1月30日

-----------------------------------如何為環境盡一分心力-----------------------------------
定期 邀請您的朋友,以定期定額捐款方式(下載定期捐款授權書),支持守護山林海洋濕地行動。加入定期或單筆捐款滿千,可獲得「海無患—天然無患子洗髮精」。
單筆  單筆捐款支持「獨立環境媒體-環境資訊電子報」。
發票  捐助發票或協助本會募集發票與零錢捐的行動。
講座  辦理環境教育講座,邀約本會前往分享環境保護的理念和行動。
連署  請參與劃設12%海洋保護區連署行動、守護東海岸唯一的沙灘-台東杉原灣,共同為下一代留下一片美麗海洋而努力。
志工  歡迎加入本會志工行列,請幫忙轉寄此信件,協助我們邀請到更多人共同參與。
相關資料,請參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網站,捐款資訊請參考本會捐款網頁。有任何想法或指教,也都歡迎來電或來信與我們聯繫,02-29332233,service@e-info.org.tw
★我們的經費,將運用在「推廣環境資訊與教育」、「推動環境信託及保育行動」,以及「分享台灣經驗改善亞洲環境品質」三方面,詳細計畫及行動方案,請參考本會【中長程計畫】網頁。訂退
powered by 網路行動科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您是我們堅持下去的力量! 臺灣環境資訊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