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社區報-鶯歌社區故事劇場代表北縣

文字-A A +A

鶯歌社區故事劇場97119日(星期六)下午2點,應邀參加文建會舉辦之2008文化四季遊-「社區文化地圖巡迴展開幕活動」之演出,地點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戶外廣場(台北酒廠舊址改建),戲碼為「大妖怪的秘密」

鶯歌社區故事劇場97119日(星期六)下午2點,應邀參加文建會舉辦之2008文化四季遊-「社區文化地圖巡迴展開幕活動」之演出,地點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戶外廣場(台北酒廠舊址改建),戲碼為「大妖怪的秘密」 文建會邀請12個縣市文化局,協助輔導106處社區居民,透過親自參與社區文化地圖的繪製,深入發現社區的寶藏,進而成為共同尋找及創造社區幸福的動力。這個活動的宗旨,也正是我們鶯歌社區總體營造一直秉持的理念,劇場展現了居民對文化歷史的情感,鶯歌文化景點導覽地圖,也在會場展覽。「大妖怪的秘密」,以新奇有趣的故事與戲劇,述說鶯歌石地名由來,相傳鶯歌天空原有一隻大妖怪盤旋,鄭成功率領軍隊經過,士兵們不敢前進,鄭成功於是對天空開砲,打下了這隻大妖怪,但原來被誤解的大妖怪反倒是鶯歌的守護者,被誤之後,鶯歌的自然環境便到破壞,大妖怪對觀眾吐露其無奈的心聲希望大家能夠愛惜這片好山好水,這也表了鶯歌鎮民的期待。志工們以戲劇的方式,表達對社區的關懷,可說是最佳的分享與宣傳,鶯歌社造,雖還有段長路要走,但已有不錯的績效,可說是北縣之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榮

恭喜故事媽媽劇團耀上文建會活動舞台,表演頗受好評,與有榮焉啦!

表演當天發現部分道具忘了帶,團員發揮創意精神臨時在臉上彩繪,效果讓人驚艷,果然是一群有藝術天份的團隊‧

3

加入時間: 2007.08.11

鶯歌文化人

加入時間: 2007.08.11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鶯歌社區報-鶯歌社區故事劇場代表北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