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異國美食嘉義爭霸賽】得獎作品共賞

文字-A A +A

圖文  mia-mia
    102年1月6日中國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暨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假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聯合主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溫馨異國美食嘉義爭霸賽】,主委蔡明顯為大會致詞,鼓勵與會來自世界各國的台灣媳婦,將她們的家鄉味繼續在嘉義飄香,獲得在場貴賓和21位參賽者及親朋好友如雷掌聲,溫馨的事特別受到新住民青睞,紛紛表示全力響應蔡主委的呼籲,作一位台灣好媳婦。

 

  來自越南的台灣媳婦-黎氏生,參加102年中國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暨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主辦的【溫馨異國美食嘉義爭霸賽】,以〈越南咖哩〉料理獨占鰲頭,這也是黎氏生將對台灣的熱愛,及對嘉義的濃情,轉換成廚藝的最佳寫照。

    〈越南咖哩〉食材多樣,雞腿肉和調味料搭上法國麵包更是一絕,麵包吸附了咖哩醬汁,激盪出令人愛不釋手難忘的滋味。

   來自湖北的胡先娥燒得一手好料理,以〈五更腸旺〉榮登102年中國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暨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主辦的【溫馨異國美食嘉義爭霸賽】第二名,香辣惹味勁的「川菜」,是一道很好的下飯菜,又因為喜氣紅通通,更是有一路旺的年節吉祥菜之稱。


 

家中有三姊妹從越南遠嫁來台灣,大姊阮氏鸞在嘉義開店,專賣越南料理,小小店面吸引無數越南鄉親,來這裡享受家鄉各類地方小吃解鄉愁。
    本次參賽102年中國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暨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主辦的【溫馨異國美食嘉義爭霸賽】,以〈越南蝦捲〉作品獲得第三名。
    將蝦仁的原紅,透過透明的米紙和綠色生菜包裹成條狀,食用時沾上清爽酸甜帶魚露鮮味的特製沾醬汁,冰涼爽脆,尤其適合當夏天消暑午餐,更是一項討人喜歡智慧的飲食。


 

誠摯期望您在關心異國美食議題後,撥空到FB〈中國國民黨嘉義市黨部粉絲團〉及〈台灣好媳婦〉粉絲團,瀏覽更多相關資訊,並按「讚」! 更期盼您將好的東西與更多好朋友分享,讓異國美食長在嘉義飄香!

更多詳情請至 :
FB(臉書)〈中國國民黨嘉義市黨部粉絲團〉及〈台灣好媳婦〉粉絲團
請記得按「讚」! 謝謝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看中華民國在戰敗的日本台灣所有不當的行為真的很難過
轉型正義必須快,不然真的會找不到真正的台灣人
https://www.peopo.org/news/248657

0

加入時間: 2013.01.12

mia-mia

加入時間: 2013.01.12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住民家庭活動

2017-07-16
瀏覽:
2,584
推:
0
回應:
0

【溫馨異國美食嘉義爭霸賽】得獎作品共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