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國小書包夯,持續發燒中

嵌入:
文字-A A +A

 
  各位知道東海岸最夯的伴手禮是什麼嗎?也許您沒聽過東河包子,也沒聽過馬利諾廚房”的手工麵包,但是沒聽過“都蘭國小”書包的朋友大概不多,這都蘭國小書包不但在藝文圈夯到不行,也是網路上當紅的招牌之一。
  賣書包的都蘭阿嬤提到都蘭國小書包爆紅的佚事。

  都蘭國小書包不但獲得藝文界人士的喜愛,就是第一夫人周美青送女兒上飛機時,身上背的包包也是,連馬唯中回美國的隨身行李中也塞了一個。
  我想投海的陳明才一定想不到他留在岸邊的都蘭書包會這般的爆紅。
  到底哪一些人會買都蘭國小書包呢?讓我們來聽聽都蘭阿嬤怎麼說!

  除了傳統的模樣外,都蘭國小書包因應大眾的需求也有了許多不同的款式出現。
  其實許多人喜歡都蘭國小書包,除了“都蘭”諧音接近台語的“賭爛”許多人藉此表達對現況不滿外,台北的知青當成另類時尚的象徵,而台東知青背小紅或小綠,特別是部落中的青年則象徵著對都蘭的認同與支持。

  這個原本只是台東都蘭國小學生上課背的包包,因為諧音的反諷效果,受到大家的青睞,如今儼然成為台東東海岸最夯的“觀光三包”之一,它所開創的另類觀光商機,以及認同及保護傳統領域的部落意識,實在是大家所始料未及的。
  欖仁居台東都蘭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2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都蘭國小書包夯,持續發燒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