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不停歇-慰安婦暨婦女人權特展,即日展開

文字-A A +A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12/20止,於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籌備處3樓舉辦「勇不停歇-慰安婦暨婦女人權特展」,並於今日(12/6)舉辦開幕記者會。本次展覽由婦女救援基金會策劃,展出內容設定九大主題,以前台籍慰安婦在台灣對日爭取正義20年的勇敢生命歷程,串連出女性人權在戰爭中的弱勢處境,至今依舊存在。除靜態展覽外,另於12/6、12/8、12/15下午2:00於展區內放映國際人權影片「旅行之歌」(簡介如後所附),以戰火過後受創者身心處境的故事呼應特展主題。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12/20止,於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籌備處3樓舉辦「勇不停歇-慰安婦暨婦女人權特展」,並於今日(12/6)舉辦開幕記者會。本次展覽由婦女救援基金會策劃,展出內容設定九大主題,以前台籍慰安婦在台灣對日爭取正義20年的勇敢生命歷程,串連出女性人權在戰爭中的弱勢處境,至今依舊存在。除靜態展覽外,另於12/6、12/8、12/15下午2:00於展區內放映國際人權影片「旅行之歌」,以戰火過後受創者身心處境的故事呼應特展主題。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此次展覽主題包含「生命勇者」、「戰爭與性別暴力的人權受害者」、「暗自吞淚的傷痕-阿嬤的故事」、「勇者無懼」、「傷痕中勇敢前行」、「我們的母親,我們的阿嬤」、「缺席的參與-阿嬤的房間」、「前台籍慰安婦人權運動20年大事紀」、「堅持的理由-女性、和平與安全」。除用照片、影片、文字呈現慰安婦故事與歷史,也第一次將阿嬤的遺物、聲音、影像以劇場形式表現,讓參觀者感受儘管缺席,阿嬤仍持續參與為女性人權奮鬥的情境氛圍。此外,在21世紀的今日,類似慰安婦、於烽火下的女性受暴與被販賣的弱勢處境依舊,也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喚起大家的關注。

 

策展單位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表示,前台籍慰安婦阿嬤們追求尊嚴正義20年,她們以最大的毅力面對歷史的傷痕,成為生命的勇者。慰安婦事件並非過去的歷史,這些阿嬤真實存在著,從20年前58位隕落至今還有8位阿嬤,即使平均年齡已89歲,她們仍未放棄爭取正義的可能,從未畏懼。誠摯邀請年輕一輩的朋友親自走一趟展覽,從裡面感受阿嬤們的堅毅與勇氣,阿嬤們如何獨自承受超過一甲子的祕密?阿嬤們又是如何堅持走過這20年人權運動漫漫長路?都值得年輕朋友來此細細體會。

 

「勇不停歇-慰安婦暨婦女人權特展」自即日起至12/20止,歡迎民眾前往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籌備處(台北市寧夏路89號-大同分局3樓)免費參觀、週一休館。更多詳情請上www.twrf.org.tw,洽詢電話02-2555-8595,亦歡迎團體預約專人導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23

婦援會的傅小圓

加入時間: 2011.08.23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勇不停歇-慰安婦暨婦女人權特展,即日展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