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聯合國裡的處境與真實存在的高牆

文字-A A +A

有關這方面的政治,一直都是敏感的話題,不幸地,這樣子敏感的話題,對我們而言,卻是前進時所遇見的處境,以及在國際政治聚焦的場合下,真實所見的高牆。

「Province of China?」如果你去過一些跟臺灣邦交堪憂的國家,或許你已經在簽證上看過這幾個字。

第一次在簽證上看到了硬被加上的這幾行字,心裡痛苦難抑,也能夠明白,自己捲入的是一種複雜的國際政治,我們只想做好我們該做的事,卻仍百般不願地被牽引在其中。

儘管再一次地,在聯合國的舞台,我們讓臺灣被世界看見了,我們首度登上國際記者會,我們躍上國際媒體,甚至欣受COP18官方的新聞網報導。但當腳步試著繼續邁進,要競選成為聯合國青年代表發言人、於聯合國發言的時候,仍然得再次撞見這堵高牆。

當每一位支持我們、希望我們能夠挺進聯合國青年代表的朋友,看見了投票表格上的那行字,請大家緩解心中感到的困惑、懷疑與不理解,請大家聽我們說。

這樣的狀況,是難以解決的,在COP這樣國際政治聚焦的場合,甚至連ROC、台灣都無法脫口,稍稍提及,就會被驅逐出場。這是國際政治裡真實豎立的高牆,很不幸地,每當我們想要繼續前進的時候,仍遇到這堵令人痛苦萬分的高牆。

這面高牆的目的,不難理解,就是要我們不要參與、知難而退,就像之前的WHO。國際政治裡,因為許多的外力,臺灣慢慢地成為國際議題的邊緣,在被隔開的角落裡,臺灣長期不能夠把重要的經驗與現況帶回國內,當大家不知道,當大家看不見,自然就不會關心,不會關心,自然就不會主動的去參與,我們慢慢地、漸漸地,被排除在外面,這樣的結果,也是這片高牆存在的目的。

既然我們知道情況是如此的嚴峻,處處皆是高牆,那麼重要的是,我們該如何穿透高牆的縫隙,做好我們該做的事,把這些重要的經驗跟現況帶回臺灣呢?我們該如何讓自己的面容不被這高牆阻擋而被遺忘,讓我們的聲音不被國際現勢的冷漠而遮蓋?

這道高牆還是有許多的縫隙,我們仍能夠在被限制的處境下,繼續前進,穿過這道高牆,做我們該做的、這一面面高牆不願意我們做的事,其中一個方法便是,透過我們的努力,成為了聯合國的青年代表!

在聯合國青年組織YONGO裡,Focal Point是負責處理所有的青年事務的代表、更是與聯合國的「直接」窗口。在成為聯合國的青年代表後,用行動證明我們來自台灣,並且把這些經驗拉回臺灣來,而且長遠的傳承下去。如果,如果我們就這樣被高牆擋著,就這樣困坐在角落,那我們的面容就真的被遺忘了,聲音就真的被遮蓋了,經驗就難以取得、難以傳承。我們努力地,試著化被動為主動,一起去做我們該做的事。

或許你我曾在類似的場合裡,親眼見證這道高牆的存在,高牆仍會在,但那不代表我們要被困在圍城裡,讓我們一起在逆境裡加油!

在台灣的我們雖不能親身蒞臨會場,為氣候變遷及台灣發聲,但「關心,就是行動的開始」,我們用宣傳、閱讀、評論去身體力行氣候正義!

現在,讓我們一起行動,投下台灣的一票,並分享出去,讓世界看見台灣!

 

投票網址:http://goo.gl/K6FFs
感謝網友vacuumorange提供中文翻譯,提供給有需求的朋友http://goo.gl/2TpWH

候選人:Global South候選人第十個 Liang-Yi Chang
投票截止日:12/4 03:00 am 

附註:第五選項Are you associated with YOUNGO Organization? If Yes, please write the name of the organization.
麻煩填寫:Taiwan Youth Climate Coalition

 

詳見:http://twycc.tw/blog_and_news/3710/wewantin/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0.28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加入時間: 2012.10.28
4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Taiwan Power Shift 氣候行動培訓營】報名開始!

2014-05-08
瀏覽:
1,929
推:
17
回應:
0

202020計畫---世界青年對2020年的創意發想

2013-11-10
瀏覽:
1,734
推:
9
回應:
0

青年轉動世界的力量-Power Shift

2013-11-09
瀏覽:
1,669
推:
27
回應:
0

做與說同等重要-2013 波蘭華沙 COY TWYCC工作坊

2013-11-09
瀏覽:
1,702
推:
1
回應:
0

2013台灣青年氣候變遷工作坊

2013-06-06
瀏覽:
1,898
推:
2
回應:
0

【COP18】面對談判高牆 亞洲青年攜手群策未來

2012-12-09
瀏覽:
1,880
推:
0
回應:
0

【COP18】菲律賓代表發言 會場激動哽咽

2012-12-09
瀏覽:
1,962
推:
4
回應:
0

我們在聯合國裡的處境與真實存在的高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