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Y8]首日聯合國青年會議 阿拉伯青年氣候行動主辦

文字-A A +A

不畏國家文化、背景、政治衝突,阿拉伯青年創立青年氣候行動組織

(圖為今年青年會議的會場,Education City教育大學的學生活動中心Student Center)

今年國際青年會議(COY8),邁向第八年里程碑,這盛會卻由甫剛成立11週的阿拉伯青年氣候行動(AYCM)完成會議籌辦,在第一天會議,下午由阿拉伯青年代表在世界青年面前,用影片介紹自己的青年組織、架構、成因、目標等。

一名剛滿十八歲,來自葉門的小女生,開始介紹來自16個國家的青年,因為有著「共同的目標(Shared Vision)」,讓他們有了聚在一起的原因,22個阿拉伯國家在世界上,佔有4.2%的碳排放,要如何在具有挑戰性的國家背景、文化之中,走過困境、突破重圍,都不容易,他指出,在日前上街遊行,有青年在遊行時,因當局文化保守,遭警方阻止,甚至因此受傷;也有巴基斯坦的青年,不管當下政局不穩定、在槍林彈雨危機四伏的環境中,仍努力進行串聯活動。

詳細介紹:請見低碳生活部落格文章
<阿拉伯青年氣候運動正式啟動 阿國青年: We want in!>

第八屆國際青年會議COY8,各國青年第一次見面就合作成功

(圖中左至右分別為,阿拉伯青年、澳洲青年、紐西蘭青年,三位都是第一次參加COP)

今年的國際青年會議,於去年COP17德班時,就已經由澳洲青年氣候聯盟AYCC,交棒給英國青年氣候聯盟UKYCC負責統籌規劃。這兩個青年氣候聯盟組織,可說為青年組織的前驅領導者,參與人數與規模也是全球較大的,如澳洲青年氣候聯盟已有12個澳洲分區的城市辦公室,進行青年教育、政策影響的工作。

於每年的6月,德國波恩都將舉辦氣候變遷的會間會議(Intersessional Meeting),英國青年氣候聯盟將要去COP18的代表,在這之前就先培訓相關知識並實戰演練,讓許多青年進一步知道,實際協商情況,並且對今年重點提出重要的討論和建議。澳洲青年組織雖然沒有這樣的培訓,但在草根運動發展卻更有成果,如:澳洲青年於去年在國內提出的碳稅政策,成功讓政府接納意見,之後更進一步將這些方法和策略,提供給國際青年作學習,這將國內案例以及經驗,提及國際分享,傳授學習。

跨國的青年會議要能夠舉辦成功,仰賴三層近、中、遠程的組織規劃,近程階段,這些青年對於自己的目的認可,並完成全面性改變和教育訓練,當累積足夠實力和能量,進一步,在中程階段,建立組織,並在國內外有許多培訓、行動、政策倡議規劃等。遠程階段的計畫,是基於在地組織架構,有許多有經驗的青年協助之下,才能進一步協助國際,達成國際協助與會議舉辦,這些過程也都仰賴,青年對彼此間的信任。

今年COY8會議前,由公開的電子信箱討論串(Google Email Contact List),讓國際青年會議COY8,在半年之前,開始進行籌備,但會議的舉辦,許多困難需要克服,不單經費、當地會議地點租借、青年飲食、當地交通等,都需要透國遠端連線,讓這一切能夠發生,最後完成會議的舉辦,大家是在會議前一天,才從網友的身分,進階成為面對面認識的朋友。

從會議一開始,有很多部份需要努力和學習,而投入心力更是重要的目標和努力,這次在會議上,我們也更進一步因為巧遇,讓彼此增添了更多故事。像是在之前國際青年的培訓課程中,英國青年氣候聯盟的傑米(Jamie Peter),和我們的見面,讓原本的遙遠距離感,更是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不僅如此,今年青年會議核心團隊之一的澳洲青年,海登(Hayden)年僅16歲,便一肩挑起所有的青年會議議程探討,讓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國際青年會議上,有專門負責活動紀錄的青年,也是青年志工的方式進行,他們帶著自己的專業相機,在活動的會場上面,進行活動紀錄,甚至會有訪問的橋段,我也在之中分享,為什麼今年台灣青年的參與,以及我們在今年的COP想要做的事情會是什麼,亞洲青年的集結要如何去著力,不論是透過世界咖啡館(World Cafe)、快閃行動(Flash Mob)、串聯活動(Networking),這些都將會是很有潛力的著力點。

(圖為會場良伊接受青年大會紀錄,接受當地青年訪問,關於今年的參與感想。)

 

更多COP18資訊,請鎖定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COP18專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0.28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加入時間: 2012.10.28
4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Taiwan Power Shift 氣候行動培訓營】報名開始!

2014-05-08
瀏覽:
1,929
推:
17
回應:
0

202020計畫---世界青年對2020年的創意發想

2013-11-10
瀏覽:
1,734
推:
9
回應:
0

青年轉動世界的力量-Power Shift

2013-11-09
瀏覽:
1,669
推:
27
回應:
0

做與說同等重要-2013 波蘭華沙 COY TWYCC工作坊

2013-11-09
瀏覽:
1,702
推:
1
回應:
0

2013台灣青年氣候變遷工作坊

2013-06-06
瀏覽:
1,898
推:
2
回應:
0

【COP18】面對談判高牆 亞洲青年攜手群策未來

2012-12-09
瀏覽:
1,880
推:
0
回應:
0

【COP18】菲律賓代表發言 會場激動哽咽

2012-12-09
瀏覽:
1,962
推:
4
回應:
0

[COY8]首日聯合國青年會議 阿拉伯青年氣候行動主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