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為核四二號機組工程,護航特定廠商的弊案! 本週(11/21)最新的壹周刊給臺灣的大禮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臉書的訊息:

http://www.facebook.com/liar.wu/posts/199304656873097

本週(11/21)最新的壹周刊,又爆出台電為核四二號機組工程,護航特定廠商的弊案!

台電為特定的包商護航,委託從未曾製造「核電廠等級」電纜架的廠商——鋐原能源公司承造。甚至為了保送鋐原過關,台電還代該公司填寫送審文件及耐震報告,完全置核安不顧,遭原能會開立三級違規罰單、開罰四十萬,並遭廉政署鎖定調查。

各位還記得前年發生的「核四廠爆發電纜鋪設錯誤」、導致台電花了 9 個月重鋪設纜線的事件嗎?當時的施工單位,正是今天這則報導中「鋐原能源公司」的前身—「詹記科技」,負責人皆為同一人。不僅如此,該公司負責人早在 2008 年 7 月因核一、核二低階核廢料儲存庫興建招標,涉嫌綁標、回扣等弊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由此可見台電公司非旦沒有記取一號機組工程紕漏百出的慘痛教訓,完全不把核電廠興建的安全與專業當一回事。從這些事件我們可以看出,就算原能會願意對工程違規事件開罰,但依舊無法遏止台電公司和相關利益集團在核四興建中的違法亂紀!

而最讓人擔心的是,這樣被查到的嚴重違規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連原能會也坦誠沒有能力把所有工程違規揪出,那麼,那些更多沒被調查出來的「核能地雷」要怎麼辦呢?誰能替我們的生命安全保證?

這些因弊案、施工疏漏而重做、遭到開罰所有白白浪費的成本,隨著核四工程延宕的時間攀升,卻是要全民來補助這種低落的施工品質、零分的專業態度,任何人都無法接受!

最安全的核四就是停工的核四,我們強烈要求行政院與原能會,現在就勒令台電公司立刻停止興建核四,徹底搜查所有工程弊案與施工疏漏!朝野立委也不該再繼續增列核四預算,燒人民血汗稅金、填補核四無底錢坑!

為醖釀籌備下一波的廢核行動與抗議,請與我們一起行動!現在就傳簡訊「刪除核四預算、不要危險核電廠!」到0987-571-430,連署成果將會同步顯示在 http://430.ngo.tw/

*簡訊依您自己的費率計算,沒有額外收費
*您會收到緊急或重要的廢核動員行動訊息
*每個號碼只能參加連署一次

本專題第一頁:http://goo.gl/SU5gj
本專題第二頁:http://goo.gl/yTJX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電為核四二號機組工程,護航特定廠商的弊案! 本週(11/21)最新的壹周刊給臺灣的大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