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媽媽向前衝─節流帶來新幸福

文字-A A +A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訂於民國101年10月13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舉辦「小資媽媽向前衝創新方案發表會」,發表會中將有方案最後一次課程─“美食王來了”的進行,以及過去各活動現金流課程圓餅圖比一比、時尚濕倍秀-創意衣物資源大變身、我是運動家-相揪運動去等七次課程的回顧與回饋,帶小資爸媽們重溫剛開始參與方案時的鬥志、參與方案中的堅持,以及參與方案後的收穫,在在都是磨練出生活厚度的寶貴經驗與感動!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的洪健胤主任與崇倫社區的王總幹事,一起給弱勢媽媽們加油打氣

 

「小資」代表有工作和收入,但還需要努力才能維持生活平衡的生活族群,此名詞源自於電視劇小資女孩向衝,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家庭亦是過著「小資」的生活,透過活動、課程、成員間彼此生活經驗和生命故事的影響,期待協助扶助家庭建立適當的消費習慣,邁向經濟穩定之路,早日脫離經濟弱勢之境。方案一開始透過現金流課程圓餅圖比一比等活動協助親子檢視使用金錢的觀念,再來則透過自主遊戲設計的生活大富翁活動及任務,讓親子能夠將生活中的經驗具體化,包含時尚濕倍秀-創意衣物資源大變身、我是運動家-相揪運動去、美食王來了-每家一菜分享,並帶領參與的家庭實際操作和體驗,一連串的活動除了讓家庭瞭解開銷及消費習慣,也能引發家庭調整消費行為。過程中也佐以影片欣賞,藉由觀賞相關的影片與分享,讓家庭更貼近現實的生活故事與留住獨特的感動。

媽媽們分享自己在半年中所學習到的理財觀念

 

在參與方案的家庭中,家長皆有感觸及改變,施媽媽說透過自己從事保險的工作,以及參與此方案後,體認到今日不當的消費會帶來未來更大的困頓、今日不理財明日財不理你、有效的運用每一分錢等的重要性,所以也會將自己的學習分享給其他團體的家庭。張媽媽由於工作收入非常有限,家裡暫時也無其他開源之路,只能從節流著手。張媽媽說自己原本就有記帳、盡量節省開銷的習慣,而透過團體成員的分享,更是學到了不少理財觀念和省錢的妙招,在生活相當實用。

媽媽們很認真的帶著孩子,一起努力規劃家庭收支,確實記錄每一筆開銷

 

另外,藉由媒合社區資源─台中市南區崇倫社區發展協會,協助扶助家庭走進社區,並進而拓展社區服務據點,提供服務的可近性,不僅便於參與活動的家長,更能拓展社區的服務,也很感謝崇倫社區發展協會王總幹事及相關工作人員的協助。

開心的分享成果,並且帶來自己省錢食譜給大家一起抗貧大作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小資媽媽向前衝─節流帶來新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