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虐貓 明日虐人] 兩千多人到場連署修動保法 藝人大支、仆街Karren現身支持

文字-A A +A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除了愛台灣,
也要愛台灣的任何的動物、土地,
有愛世界才會更好喔^.<
<特別獻上一支影片愛台灣>

    近日虐殺動物事件頻傳,但現有的動保法僅能對這些殘忍的施暴者輕懲。雖依法最高可處一年以下刑期,但可易科罰金,對於這些虐殺動物的人根本不痛不癢。

    最近一起法務部調查員羅永舜虐殺貓咪事件,讓動保人士群起激憤。

虐貓者羅永舜為法務部調查員(翻攝網路)

    長期致力動保的黃泰山表示,對動物施暴,甚至虐待的人可以分為兩種人,一是精神上有問題,無法克制會去傷害動物;二為道德上有瑕疵,在施暴或虐待時,意識是清楚的。前者要送醫,後者根本就已經不適任公職,目前僅對他記大過及調職做處分,他很難接受。

    會讓動保團體及網有如此憤怒的原因,除了羅永舜有公務員身分,知法犯法之外,殘忍虐待貓咪的手段也令人髮指。

拔貓爪(翻攝網路)

以尼龍繩綑綁全身(翻攝網路)

    因此,動保團體在下午一時至立院前舉辦【今日虐貓明日虐人】活動表達不滿,當天有超過2000名網友參與,表達不滿並聯署修改動保法。

    其中歌手大支、魏如昀、網路名人仆街少女的Karren、名模陳思璇等人也出席該場活動。
仆街少女Karren表示,十年前親眼目睹一隻貓咪在快車道上喪命,自己卻只能驚站在路旁,什麼忙都幫不上,對她來說到現在仍是陰影。她說,以前總覺得自己很微小,對於這些流浪貓狗無法做出立即的幫助而感到自責及失落,但自從仆街照引起廣大迴響後,她開始利用攝影,分享更多資訊給網友,希望能對流浪貓狗盡最大心力。

仆街少女Karren對於10年前親眼貓咪被車撞死的悲劇仍無法忘懷,因此現在希望透過攝影分享更多流浪貓狗資訊。(張渝萍攝影)

    黃泰山搶救遭虐打或下毒的流浪狗經驗豐富,對於這些流浪狗所遇的悲慘狀況,他也深感痛心。他表示,警察機關對於虐待動物的案子常不受理,同時也痛批新北市政府所提供的動保警察資訊錯誤,之前前往報案的樹林分局根本沒有所謂動保警察駐守。

黃泰山10/7開始絕食表達訴求。(張渝萍攝影)

    黃泰山從10/7開始靜坐絕食,主要訴求包括:動保法修正案通過、執法單位(警察機關)必須正視虐殺動物的案件,不得吃案,以及要求羅永舜停職。

動保法修法相關報導:http://pp2328pp.pixnet.net/blog/post/38947500

部落格連結:http://pp2328pp.pixnet.net/blo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10.18

weknow

加入時間: 2011.10.18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00

首投族政治關心度

2011-11-02
瀏覽:
1,985
推:
3
回應:
0

[今日虐貓 明日虐人] 兩千多人到場連署修動保法 藝人大支、仆街Karren現身支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