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變天鵝-林彥汝的彩繪世界onTV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醜小鴨變天鵝-林彥汝的彩繪世界 

大智慧記者 陳文菁 / 嘉義報導

當初是為了要陪小學四年級的女兒從中壢到桃園學畫,林彥汝乾脆跟著女兒一起學繪畫以打發等待的時間,陪著女兒一起學著學著,沒想到自己也學出興趣來了,讓當時三十三歲的她,一頭鑽進彩繪的世界裡。

然而林彥汝學習彩繪的過程是很艱辛的,因為相較於其她學畫的同學,林彥汝從三十三歲學畫起步算是晚的,加上每天要料理家務並照顧三個孩子的生活起居,其中一個孩子因為發育遲緩,需要付出很多的心力照料,讓林彥汝的生活忙的不可開交了,換了其她的人也許早就放棄學畫了,但是林彥汝卻選擇了面對與克服。

她充分利用剩餘的時間,甚至犧牲睡眠來習畫,並利用家中不要的空盒、空罐來作畫節省畫材開銷,為了學畫還曾經到麥當勞打工二年賺取學費,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多年的努力,如今的她擁有一間彩繪教室開班授徒。

在因緣的安排下,林彥汝來到大智慧修行並擔任義工參與貨櫃屋建設之彩繪的工作。從事繪畫有15年經驗的她,要在20呎貨櫃,長寬高約6公尺×2.6公尺×2.5公尺大小加上凹凸不平的貨櫃屋上彩繪,對從未畫過如此大面積的她是一種挑戰。令人驚訝的是,她沒有選擇一般對貨櫃屋採用的平面式畫法,為了凸顯貨櫃屋的藝術價值,林彥汝選擇了好費工時的層次的工筆畫法來挑戰自我。

 

林彥汝從早上畫到晚上,仰著頭畫上面的景物,為了塗最下層的顏色,有時還要坐在地上,或趴著或劈著腿畫,手拿著畫筆一站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常常一畫就忘了吃飯,天一亮又繼續畫。剛開始畫時那一陣子,長時間的久站,讓腳不太能適應,肩膀和手腕過去就有舊傷,也因使用頻繁舊傷復發而常痠痛,回家後都需要按摩紓解,但她還是沒有放棄,繼續畫著,甚至把工作帶回到中壢,上完學生的畫課後,繼續做到半夜。由於每星期的中壢嘉義來回跑,舟車勞頓,耗費時間,為了專心作畫,她將中壢的課程暫時結束,放棄了賺錢的機會。

夏天日曬蚊蟲多,她就包著頭穿著長袖來防曬防蚊繼續畫,颳風下雨時,也看著她風塵僕僕的從中壢趕下來繼續畫,就這樣從春天畫到冬天,又從冬天畫到春天,隨時都可以看到她畫畫的身影,彷彿用著生命在完成一個心願與任務。

每一個貨櫃屋的內部與外部都有不同的主題與內涵,不論是農場的貓、狗、雞、鴨、豬、牛,到河邊的松鼠、白鷺鷥、花草樹木,為了靈活呈現畫中的一景一物,林彥汝一層一層的舖層上色來凸顯畫作的層次、明暗、立體感,一筆一畫細膩的刻劃出畫中景物的神韻、表情,賦予畫作靈魂。

前前後後總共花了一年的時間完成四個貨櫃屋,每一個貨櫃屋的畫作都有不同的風貌,代表著林彥汝一路走來身心靈的轉折變化,激盪出不同火花,喜愛鮮豔明亮色彩的她,用色更大膽,下筆揮灑自如,更加豪邁不拘,跳脫固有作畫習慣與風格,讓她脫胎換骨走出了屬於自己的風格,成功挑戰自我極限,突破自我,也由池邊游走的醜小鴨變羽翼豐碩的天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感動者

每一個成功者的背後總是有著令人聞之鼻酸的過程,真的太厲害了,給您來個讚

大智慧

感動者您好:
感動,來自內心深處的禮讚與共振,它總在不經意時被觸動!
世上讓人感動的元素越多,社會善的氛圍就越濃,人我之間越能和善相處,國家就越祥和安定。
大智慧的身心靈深度報導,旨在拋磚引玉,為公益、倫理、善性之宣揚盡棉薄之力,有賴社會大眾的共襄盛舉喔!
歡迎您的來訪與分享,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明雄

太美了,彩繪得栩栩如生,值得一看,很棒的報導,謝謝!

大智慧

明雄您好:
每來到大智慧園區參訪的來賓,都會對園區的彩繪及景觀表示肯定,這些小小成就大智慧都很樂意與普羅有緣大眾分享,大家的鼓勵更讓我們深感無限的榮幸喔!
歡迎您的來訪與分享,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姜子

漂亮細緻又感人的畫作
按個讚

大智慧

姜子您好:
林彥汝師姐的彩繪成就,感恩及誠心是最大的動力源,在無私無我的付出下,才有突破性的能力提升;奇蹟,正是她一路走來的真實寫照呢!
魏茲曼說:「奇蹟有時會發生,但是你必須拼命努力!」
大智慧園區有許多的奇蹟發生,想必就是大家真心付出的結果啊!
歡迎您的來訪與分享,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21

加入時間: 2010.08.24

大智慧

加入時間: 2010.08.24
64則報導
59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有機稻米親子體驗營快樂招生中

2015-05-26
瀏覽:
4,353
推:
89
回應:
0
4:25

點獅成金 ~ 化腐朽為神奇的木雕美容師

2015-01-06
瀏覽:
6,169
推:
55
回應:
0
4:58

20140325 嘉義大學~ 大智慧林卡-三界埔茶會

2014-03-28
瀏覽:
4,819
推:
1
回應:
0
2:36

環教教育~ 嘉義義興國小有機育苗記

2013-11-25
瀏覽:
5,517
推:
9
回應:
0
4:37

嘉義縣社會局102年度勞工志工授證典禮

2013-03-21
瀏覽:
4,995
推:
2
回應:
0
3:49
2:39

為什麼不報?是報不出來!-焦慮中的記者

2012-11-29
瀏覽:
7,786
推:
22
回應:
12
8:03

強身羽球聯誼會活動

2012-10-20
瀏覽:
5,675
推:
5
回應:
7
6:15

醜小鴨變天鵝-林彥汝的彩繪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